SpaceX敲定新一轮融资 公司估值或高达920亿美元

业界
2021
01/29
16:2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即将在2月份进行一轮融资,届时公司估值至少有600亿美元,甚至可能高达920亿美元。

8

知情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可能会在今年2月份完成,预计每股定价在325美元至350美元之间,并使公司的估值至少达到600亿美元。这些人称交易细节仍在敲定中,SpaceX的估值甚至可能高达920亿美元,是去年8月份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的两倍。这位知情人士补充称:“我们预计这将是SpaceX历史上估值的最大涨幅。”

据悉,SpaceX公司此前在去年8月份的一轮融资中估值为460亿美元。去年12月份,SpaceX正在讨论新一轮融资,希望将公司估值从460亿美元翻一番至920亿美元,并计划在1月中旬至下半年完成交易。

消息人士称,尽管该交易的大部分内容在1月份就已敲定,但推迟至2月份进行的主要原因是SpaceX需要协调主要融资与收购要约的关系。一位知情人士称,收购要约允许现有股东出售手中的部分股票。据透露,此轮融资已经超额认购,这意味着投资者希望购买的股票已经超过该公司计划出售的股票。

“他们从上一轮融资中获得了大量资金,希望慢慢来。”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布莱特提出了方案”。他指的是SpaceX首席财务官布莱特·约翰森(Bret Johnsen)讨论完成这笔新融资的时间表,并敲定了一个估值。

据悉,SpaceX希望获得更多资金,从而推动互联网卫星业务“星链”以及深空火箭系统“星际飞船”的研发工作。为了让这两个项目继续进行下去,SpaceX仍需要成功筹集数十亿美元,同时避免出现严重失误。

SpaceX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星际飞船原型SN9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射升空。其将是该公司第二部开展高空飞行测试的星际飞船原型。
业界
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开始准备将星际飞船原型SN9发射升空,并关闭了通往德克萨斯州南部发射台的道路。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按照其发射小型卫星降低成本的 “拼车计划”( SmallSat Rideshare Program),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从美国佛罗里达通过火箭发射,成功地将143颗小型卫星送入太空,创下...
业界
1月21日,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进行了2021年首次星链卫星发射,将其第17批微型卫星送入轨道。
业界
1月15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证实,由于其首次专门为第三方客户发射微型卫星的“拼车”任务更改了时间表,导致其今年首次星链卫星发射被迫延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