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反追踪隐私功能"初春"到来 遭谷歌FB激烈反对

业界
2021
01/29
16:3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公司近日证实,其期待已久的iPhone和iPad操作系统隐私更新将在“初春”到来,并承认这可能会对移动广告行业带来巨大影响。

目前,为了打定向广告并衡量其效果,应用程序开发商和其他行业参与者经常要使用苹果的IDFA,也就是每台苹果设备上由字母和数字组成的唯一标识符。政策更新后,应用开发者必须获得用户许可,才能追踪和共享用户的IDFA标识符。很多用户预计将会拒绝追踪,这会降低定向广告的效果。

2

苹果宣称:“在设置选项下,用户可以看到哪些应用程序请求了跟踪权限,并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修改。这一改变将在初春随着iOS 14、iPadOS 14和tvOS 14新版本的发布而广泛推出,并且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地隐私倡导者的支持。”

苹果在去年夏天首次宣布了IDFA政策更新,让广告商和应用程序开发商有充足的时间做好准备。但对于广告支持的公司来说,这已经成为一个巨大争议,他们可能会因此而损失大量收入。

Facebook尤其认为,苹果的这一变化将损害开放网络上免费内容的可用性,以及小企业投放个性化广告的能力。在2020年第四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猛烈抨击了此举,并称苹果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与此同时,谷歌也在周三发文表示,该公司的iOS版应用程序将不再使用苹果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框架下的任何信息,也不打算在这些应用程序上显示提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谷歌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