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2021财年第二季财报:PC、Xbox与云端业务大幅增长

业界
2021
01/28
15:39
环球网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8日消息,据engadget报道,昨日,微软公布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财报,与上一财年同期相比,微软收入431亿美元,增长17%;营业收入179亿美元,增长29%;净收入155亿美元,增长33%。

1000.webp (2)

在这背后,一直表现抢眼的云端业务依旧是“主要功臣”,与此同时,PC 与 Xbox 业务也都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具体来看,微软的个人计算业务(包含 Windows、Surface 和 Xbox)在上季度共获得151亿美元的营收,比分析师预计的135.5亿美元高出不少,而同比升幅也达到了14%。其中,Xbox内容与服务的业绩实现了40%的增长,而新一代主机的问世也为Xbox硬件带来86%的销量提升。根据财报电话会议中的内容,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称微软XGP订阅用户已经超过1800万,XboxLive会员则已经突破1亿大关。游戏业务收入超过50亿美元,已经超过Xbox的历史记录。

其他部分,尽管Windows操作系统的销售额增长不多,仅比去年增长了1%,但Windows商业产品和云服务却增长了10%。

【来源:环球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月27日,微软公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软件巨头微软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财报。
业界
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小幅下跌。多家美国公司发布了业绩稳健的季度财报,但新的疫情救助方案可能被推迟的消息限制了美股的上涨。
业界
1月26日消息,微软近日推出了名为WorkLab的数字刊物,以此分享一些对人们未来工作方式的见解。
业界
从中国到美国,科技公司和汽车公司正在加速合作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汽车领域的竞争将演变为科技巨头的竞技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