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发布2020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机排名:小米OPPOvivo反超华为

业界
2021
01/28
15:0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28日消息,第三方数据机构IDC和counterpoint相继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以及2020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排名出现了较大变化,苹果排名飙升至第一,华为已被小米、OPPO和vivo反超。

来自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为:苹果、三星、小米、OPPO以及华为。苹果在iPhone 12系列推动下,反超三星,成为第一,出货量9010万部,市场占比23.4%;同比大增22.2%。

IDC公布2020第四季全球智能机排名 小米OPPO反超华为

图一:IDC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排名

前五大厂商中,小米同比增长最多,为32.0%,市场占比11.2%,全球出货量4330万部。OPPO则同比增长了10.7%,市场占比8.8%,出货量3380万部。

华为则由于美国制裁影响,出现大幅度下滑,同比减少了42.4%,市场占比为8.4%,出货量3230万部,下滑到全球市场第五。

同样来自counterpoint的数据也显示,苹果第四季度实现了大幅度增长,排名第一;小米和OPPO反超华为,与此同时,vivo也超过了华为排名第五。华为同比减少41%。

IDC公布2020第四季全球智能机排名 小米OPPO反超华为

图二:counterpoint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排名

除此之外,IDC以及counterpoint也公布了2020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机排名。

IDC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以及vivo,市场占比分别为20.6%、15.9%、14.6%、11.4%以及8.6%。华为由于前两季度的大幅增长,并未掉出全球前三名;vivo则排名第五,超越了OPPO。

IDC公布2020第四季全球智能机排名 小米OPPO反超华为

图三:IDC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

counterpoint公布的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以及vivo。

IDC公布2020第四季全球智能机排名 小米OPPO反超华为

图四:counterpoint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排名

IDC全球移动设备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表示:“随着世界走向后疫情时代,IDC认为需求将增长,市场复苏将加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手机 OPPO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