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上海工厂每周生产超过5000辆Model 3

业界
2021
01/28
15: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

图示:特斯拉最新发布的Model S Plaid 豪华电动轿车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布公司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四季度总营收为107.44亿美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润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当季共交付电动汽车180570辆,再创季度新高。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首席财务官扎克·科克霍恩(Zach Kirkhorn)、汽车业务运营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以及投资者关系主管马丁·维埃查(Martin Viecha)等数位高管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并现场回答分析师提问。

首先马斯克概述了2020年公司业绩,表示特斯拉有足够资金完成目标。马斯克表示,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和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正在全力生产Model 3以及Model Y电动汽车,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已经完全释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每周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已经超过5000辆,而且还在不断提升。马斯克还称,新型热泵系统将推广到所有车型。马斯克还谈到正在建设的柏林工厂和德州工厂、新发布的Model S Plaid 以及测试版的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马斯克透露,Model S Plaid 将于下月开始发货,而“对FSD测试版做了大量改进”,目前有近1000人在测试软件。他谈到特斯拉高估值的合理性,并强调FSD在这方面发挥很大的作用。他表示,2020年只是盈利的开始。如果2021年一切恢复相对正常,特斯拉能够达到新的高度。

首席财务官科克霍恩随后发言,强调了特斯拉拥有的自由现金流为公司项目提供了资金保障。他还提到,特斯拉现在对借贷的依赖有所减少,尤其是在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之际。他还解释了第四季度的利润率,指出其受到了Model S和Model X产品线更新、以及弗里蒙特Giga Press等新设备部署的影响。

分析师问答环节

分析师关于车主是否可以将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系统(FSD)许可转到新购买电动汽车上的问题。

马斯克: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低估了FSD的长期价值。我们将很快提供FSD订阅服务。

分析师关于L5级自动驾驶的问题。

马斯克:现在的挑战是解决驾驶极限情况,并实现99.999%的可靠性。我们正在对软件进行大幅改进,整个系统向视频图像的转变导致了对象标记的重大改进。我们的训练系统正在分析大量的视频数据。

分析师关于4680型电池生产速度的问题。

马斯克:我们将在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4680型电池,计划在2022年生产100亿瓦时(GWH)的电池,并在当年达到200亿瓦时的年生产能力。

分析师关于客户服务的问题。

吉伦:我们的目标是减少上门服务的次数,我们认为特斯拉正在逐渐做到这一点。现时,40%的客户服务请求由移动服务团队处理,50%的客户服务请求完成时间不超过2小时。我们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开设46家服务中心。我们还打算让所有沟通都通过特斯拉应用而非电话完成。

分析师关于在中国市场面临竞争的问题。

马斯克:我们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但只有一小部分中国特斯拉买家选购了FSD。我相信随着FSD在中国市场的不断进步,他们会购买的。

马斯克:目前电动汽车生产受到的最大限制是电池的可用性。特斯拉自己生产电池的原因就是为了提高产量,并不是不再使用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我们的供应商能生产多少电池,我们就会买多少。分析师关于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的进度和2021年交付预期的问题。

马斯克:我们已经完成了Cybertruck皮卡的所有工程方面的工作。由于这款车更大,需要更大的铸造机。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将能够在今年年底开始交付特斯拉皮卡,但2022年才能批量生产。

分析师关于FSD面对的监管环境问题。

马斯克:特斯拉正在与美国监管机构合作解决人们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担忧,而欧洲的监管工作正“普遍放缓”。中国正在努力发展L4级和L5级自动驾驶。

分析师关于近期供应链面临挑战的问题。

吉伦: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应对与疫情有关的运输中断问题,同时也在密切关注零部件的定价。我们正在与零部件供应商签订长期协议。

分析师关于2021年的监管额度预期目标,以及特斯拉将如何使用2020年融到资金的问题。

科克霍恩:对我们来说,监管额度总是很难预测。长期而言,我们预计监管额度不会成为我们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季度开始之前,我们第四季度的监管额度出售并没有提上日程。

在资本计划方面,削减债务是重点,其中包括第一季度的可转换债务。2020年融资将使特斯拉能够更积极地推进超级工厂建设,并加大对服务中心以及超级充电桩网络的投资。

分析师关于特斯拉电池成本和效率目标的问题,以及关于推出更便宜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问题。

马斯克:我们有信心在3到4年内实现这些目标。尽管我们希望做得更好,但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在电池日所设定的目标。

马斯克:我希望能在特斯拉再担任几年的首席执行官。有很多工作让我非常兴奋。但没有人应该永远做CEO。作为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所需要做的工作简直可以说是疯狂。如果我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就好了。任务还没结束。特斯拉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发展。全球只有不到1%的车辆是电动的,所以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析师关于特斯拉卡车Semi是否会成为第一款实现全自动驾驶特斯拉汽车的问题。

马斯克:这很有可能。一些FSD软件需要改变,但底层软件是一样的。

分析师关于为什么特斯拉希望电池能够战胜氢燃料的问题。

马斯克:这些年来,我已经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即使作为液体,氢的密度也很低。你需要一个巨大的储罐。丙烷或甲烷都要比氢好。我们非常有信心,使用电池进行远程运输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Model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