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12 代 Alder Lake 处理器有望 9 月登场:10nm 混合架构、配 600 系主板

业界
2021
01/25
16:22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在今年 CES 上,Intel 正式官宣了 Alder Lake 处理器,预计对应 12 代酷睿,下半年登场。

在本周的财报交流活动中,Intel 再次重申了上述时间点,看起来准备工作稳步有序。

 

图为 Intel CES 官方文档

 

有国外爆料人给出消息称,Alder Lake 的正式登场时间在 9 月,并且会搭配全新的 600 系芯片组登场。

 

图为 Alder Lake 处理器谍照

 

Alder Lake 可以说是十多年来 Intel x86 桌面处理器最具看点的一代了,首先是 10nm SuperFin 增强版工艺,其次是混合 x86 架构(高性能 高能效 big.LITTLE)、再次是新的处理器接口、最后还有对 DDR5 内存甚至 PCIe 5.0 的原生支持。

根据 VCZ 的整理,12 代酷睿可能采用 LGA1700 接口,旗舰的酷睿 i9-12900K 为 16 核 24 线程(8 大核支持超线程、8 小核没有,所以是 24),其中大核是 Golden Cove、小核是 Gracemont,核显为增强版 Xe(Gen12.2)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去年,芯片巨头英特尔的日子并不太好过。先是7nm芯片再度延期,之后又将尖端技术外包、出售其NAND内存业务。而今年,英特尔主动做出"换帅"动作,面对颓势勇敢地做出改变。多次业务和人员的调整,激起了投...
业界
1月22日股市收盘前,英特尔公布了2020年Q4财报。
业界
1月22日,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周四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
业界
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巨头英特尔当地时间1月13日在官网宣布,他们任命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为新一任CEO,接替罗伯特·斯旺(Robert Swan),帕特·基辛格将成为英特尔自成立以来的第8...
业界
英特尔宣布新CEO帕特·基辛格将顶替现CEO司睿博扛起英特尔大旗。这位技术派出身的新CEO在18岁时就曾加入英特尔,在公司工作过30年之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