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业内人士称日本实现5G全国覆盖还需好几年

业界
2021
01/04
17:18
环球时报热点
分享
评论

1000

图片来自网络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3日报道,日本的主要移动运营商正在争相为超高速5G服务建设基站,但预计日本实现5G全国覆盖还需要几年时间。

尽管人们对5G的兴趣很高,但目前该服务只在日本国内有限的地区提供。5G通信技术的速度是4G的100倍,可以在几秒钟内下载一部两小时的电影,而4G则需要大约5分钟。

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KDDI Corp、和软银(SoftBank)去年3月推出了5G服务,半年后,乐天移动公司(Rakuten Mobile Inc.)也推出了5G服务。KDDI执行副总裁表示:“尽管最近由于新冠病毒的传播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可使用5G服务的手机销量很好。”

资料图

报道指出,虽然日本总务省将2023财年结束时建设完工的5G基站数量目标提高了四倍,达到28万座。此外,该部门决定从今年冬天开始允许运营商使用4G基站进行5G服务,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转换后基站的带宽不会改变,网络速度将保持不变。

使用5G技术的无线电波可以到达的区域有限,所以需要建立大量的基站才能实现信号广泛覆盖。

因此,包括NTT Docomo母公司日本电报电话公司(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总裁泽田纯在内的许多业内人士认为,5G服务将在2025年左右才能在日本全国普及。

一名女性在东京市中心拍摄一场展览(图源:彭博社)

日本经济新闻网2017年6月曾报道,当时DoCoMo公司社长吉泽和弘表示,“3年以内将拓展至日本全国主要地区”,显示出最早于2023年度在日本全国提供5G服务的预期。

【来源:环球时报热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新华社报道,在12月28日工信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
每日快讯
12月24日,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电信公司(Telecom Italia)已决定仍将芬兰诺基亚公司作为其5G网络建设供应商,并减少华为的设备采购份额。
业界
12月18日消息,欧洲运营商正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未来5G网络中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
业界
20年前,日本发明了世界上首部搭载摄像头的手机,这标志着日本在将手机转变为复杂的高速无线信息终端过程中迈出了早期但关键的一步。
业界
12月7日,诺基亚总部所在的芬兰即将出台新的电信安全法,可能被用来将华为、中兴等公司设备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