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拟出台电信安全法 5G建设有可能排除华为中兴

业界
2020
12/07
17:1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7日,诺基亚总部所在的芬兰即将出台新的电信安全法,可能被用来将华为、中兴等公司设备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

芬兰议会预计将召开会议,就旨在保护其网络免受网络威胁和间谍活动的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没有指明所针对的具体公司或国家,但如果有充分理由怀疑某些设备将危及国家安全或国防,该国将禁止“在网络关键资产内使用这些设备”。

9

对于诺基亚来说,这是个令人喜忧参半的消息。一方面,中国竞争对手被排除在外可能让其从中获利。但另一方面,在中国这个巨大的5G设备市场中,诺基亚也可能面临着同样遭拒的风险。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佩卡·伦德马克(Pekka Lundmark)10月份曾透露,自几个国家禁止中国供应商加入5G网络建设以来,诺基亚已经赢得了约43%的交易合同。他承认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并表示该公司准备放弃部分短期盈利能力,以获得更多5G市场份额。

一个由政府官员和主要电信公司代表组成的团队,将被要求从国家安全角度出发评估芬兰5G网络的安全程度。同时,芬兰交通与通讯部负责制定构成5G网络中关键资产的技术规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