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加入欧洲5G竞赛欲取代华为,但用户有个大疑虑

业界
2020
12/18
16:4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8日消息,欧洲运营商正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要求他们在未来5G网络中避免使用华为的设备。三星似乎从中看到了机会,正加入到欧洲5G竞赛中,为运营商们提供相关技术设备。然而初步谈判表明,三星取代华为的尝试并不容易。

三星9月份出人意料地与美国无线运营商Verizon达成了60亿美元的交易,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和法国Orange也都与这家韩国公司进行了谈判。

3

Verizon正在将三星技术用于其庞大美国网络的各个部分,该公司首席产品开发官尼古拉·帕尔默(Nicola Palmer)称:“我们与三星共同做了许多试验,并向他们提供几个市场看看他们会如何运作,结果非常不错。”

Orange首席技术和创新官迈克尔·特拉比亚(Michael Trabbia)表示,该公司正考虑采用三星的技术,因为其在4G和5G方面的可信度越来越高。

三星面临的问题在于,运营商担心其产品将与华为建设的现有4G网络不兼容,而且拆除和更换这些设备将耗资数亿美元,而不是简单地升级。对此,西班牙电信首席技术官恩里克·布兰科(Enrique Blanco)表示:“三星需要更强的竞争力。”

欧洲最大移动运营商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仍对三星能否在短期内具有强大竞争力持怀疑态度。分析人士也表示,要在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本土市场上与它们竞争,三星需要采取更多措施。

与此同时,华为也在继续推进在欧洲的扩张计划。该公司周四表示,将投资2.45亿美元在法国东部建设移动网络设备工厂。该厂最初将雇佣300名员工,此后将增长到500人,其产品主要针对华为的欧洲客户。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