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oxia两个月内宣布建设第二座3D NAND闪存晶圆厂,市场份额赶超三星

业界
2020
12/11
16:21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Kioxia宣布计划扩大生产基地的规模,新建名为K2的晶圆厂。这是一个令人有点惊讶的举动。毕竟距离Kioxia宣布上一座晶圆厂也是没多久之前的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宣布的第二座晶圆厂,表明了对未来几年3D NAND闪存不断增长的需求充满信心。

如果计划顺利进行,两个新的晶圆厂将在2023至2024年左右全面落成。

4

Kioxia与合作伙伴西部数据正在日本岩手县北上附近的K1晶圆厂加紧生产96层BiCS 3D NAND闪存。按照规模来算,K1晶圆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合资工厂(根据两家公司的说法),其无尘车间将分四个阶段建成。K1晶圆厂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一期工厂开始了3D NAND闪存的商业化生产,预计在此期间产量将有所增长,同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增加三期的无尘车间。

Kioxia将在目前厂区附近开始筹备13.6万平方米的面积,用于K2晶圆厂的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21年春季开始,预计将于2022年春季完成。如果Kioxia决定在2022年初开始建造,那么将在2023年初完成,并为设备入驻做好准备。通常情况下,装备无尘车间设备并开始商业化生产需要1到1年半的时间。所以,如果Kioxia按照正常的晶圆厂建设计划,K2晶圆厂可能会在2024年开始运营。

目前Kioxia尚未公布K2晶圆厂的具体时间表,很可能涉及与合作伙伴西部数码就关于新工厂的联合投资条款进行协商。Kioxia和西部数据的K1晶圆厂占地约15万平方米,包括配套设施、行政大楼以及生产设施本身。K2晶圆厂的占地面积相比之下会小一些,因为不需要独立的行政楼,因此生产规模可能会与K1晶圆厂类似。

根据TrendForce的数据,在2020年第三季度,Kioxia和西部数据占据了35.2%的3D NAND闪存份额,略微领先于三星的33.1%份额。

来源: 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Kioxia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