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正式上线“网购处方药”业务 美股药房巨头集体大跌

业界
2020
11/18
16:55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二,亚马逊正式宣布上线“亚马逊药房”业务,正式跨入竞争激烈的美国零售药店市场。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美股药房龙头CVS健康下跌8.17%、Walgreens跌9.46%。

0

(来源:亚马逊药店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亚马逊的药房业务来源于其2018年六月近10亿美元收购的在线药店Pillpack。消费者只需要在亚马逊创建加密药房账号,就能在平台上添加医保信息、管理/转移处方和选择支付方式。亚马逊表示,除了自助工具以外,消费者还能够享受在线药房7*24小时药师咨询服务。

媒体报道,亚马逊药房能够提供一系列非专利药和处方药,类似于“胰岛素,曲安奈德类固醇乳膏,控制血糖的二甲双胍和偏头痛的舒马曲坦”等常用的处方药等能在该药房买到。此外,亚马逊并不提供属于《精神药物公约》中二类分级表(Schedule II)的药物,包括例如奥施康定等许多常见的阿片类药物。

此外,亚马逊Prime会员能够得到免费的两日送达和医保外优惠,其中在不使用医保的情况下亚马逊会员最高可享受“仿制药80%折扣、品牌药最高40%折扣”。非亚马逊Prime会员也可以通过额外付费“加急”药物配送时效。亚马逊表示,目前该业务已经覆盖全美45个州,支持大多数的医保计划。

根据Healthcare Weekly测算,目前美国药房业务市场规模大约在3120亿美元,每年3%的增长几乎全部来源于在线药房和配送服务带来的提升。考虑到目前所处的特殊时期,网购处方药比以往更加吸引人。

在官方声明中,亚马逊北美消费者业务副总裁Doug Herrington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家中完成所有日常任务,药房是亚马逊在线商店重要且必要的补充。

【来源: 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由五名亚马逊员工组成的犯罪团伙因涉嫌从西班牙马德里的一个物流中心盗窃iPhone而被捕,据信他们盗窃的苹果手机价值达50万欧元(约合59.2万美元)。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欧盟指控亚马逊破坏零售业竞争,声称这家美国公司利用其规模、垄断地位和数据,与其在线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相比拥有不公平的优势。
业界
亚马逊周一表示,已在巴西新开设了三个物流中心,以利用新冠大流行给这一南美最大经济体的电商业务带来的增长机会。
业界
据报道,亚马逊将在欧洲推出空运业务,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将这项服务拓展到美国之外,目的是将更多货运业务收归公司内部运营。
业界
近日,亚马逊宣布沙特站点面向全球卖家开放注册,亚马逊沙特站点今年6月上线,持续拓展选品种类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