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计划2021年上半年完成

业界
2020
11/17
17:2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17日消息,百度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9

百度投资大事:

2011年6月24日,百度战略投资去哪儿网3.06亿美元,成第一大机构股东。2015年10月26日,携程通过与百度进行股权置换,收购去哪儿。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约25%的总投票权,成为携程第一大股东;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随后几年百度部分减持了携程股份。

2013年6月,以3.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PS的在线视频业务,并与爱奇艺进行合并。

2013年8月,以19亿美元收购了应用商店91无线

2014年1月,收购了团购网站糯米网。百度曾在2013年8月,宣布向糯米网战略投资1.6亿美元,获得约59%股份。

2016年12月,收购受教信息科技公司。受教信息科技由营销自媒体“李叫兽”的创始人李靖,与好友BMAN(李博文)联合创办,李靖本人将出任百度副总裁。2018年离职。

人工智能相关收购

2017年2月,宣布全资收购智能硬件公司渡鸦科技,金额高达近1亿美金。渡鸦科技创始人吕骋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并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

2017年4月,全资收购美国硅谷AI初创公司xPerception,收购金额没有披露。这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软硬件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面向机器人、AR/VR、智能导盲等行业客户提供以立体惯性相机为核心的机器视觉软硬件产品。此次收购后,xPerception核心团队都将加入百度研究院,继续致力于其核心技术惯性视觉定位与构图(Visual Inertial SLAM)的研发,加速包括AR、自动驾驶、机器人在内的百度人工智能业务矩阵的产业化。

2017年7月,百度度秘事业部总经理景鲲在首届百度AI开发者创业大会上宣布全资收购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KITT.AI专注语音唤醒和自然语音交互技术,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获得亚马逊Alexa和微软联合创始人Paul Allen投资的公司,并入选了CB Insights人工智能创业一百强。

2018年,百度宣布战略投资小鱼在家,到2020年7月完成了全资收购。小鱼在家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家庭硬件终端和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智能音箱行业发展早期,百度已对小鱼在家进行战略投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YY直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