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反垄断:政府仍支持互联网行业 正确保合规

业界
2020
11/13
16:47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1月12日,在腾讯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上,在问及如何置评近日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腾讯高管称,会花一些时间与监管交流以理解他们希望达成什么。

腾讯称,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腾讯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

4

腾讯方面分享了对该文件及反垄断监管的看法。

一是文件强调公平的市场环境、推动创新,以及所有相关方的利益均衡。

二是腾讯认为这样的法律法规并不是新鲜的事务,也并非中国独有,随着公司规模变大,对经济的贡献增加,更多的监管反映了这一情况,这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这样。

三是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特别是行业的创新发展,其目的是避免不当行为,确保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腾讯方面称,腾讯的“哲学”与监管的精神相符合,“我们的平台天然是开放的,我们和很多伙伴合作,我们聚焦在为用户提供很好的产品,而不是精打细算业务变现。我们因为竞争变得更加强大,公司内部也会有很好的竞争机制。”

最后,腾讯表示,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

至于该文件对腾讯各业务板块的影响,腾讯方面认为,或将更聚焦在交易平台上,对于游戏、视频等数字娱乐内容,可能并不是聚焦的重点。

11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这是为预防和制止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引导平台经济领域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促进线上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该文件发布后,11月10日和11日,包括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美团在内的互联网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腾讯今天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第三季未经审核综合业绩。数据显示,腾讯2020年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同比增长29%;可净利润385.4亿元,同比增长89%。
业界
据彭博3日消息,腾讯控股告诉法官,在用户挑战特朗普政府微信禁令的诉讼中,该公司将要求保护机密商业信息。
业界
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期间共有161家公司,合计307.33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下同),11月份解禁市值4548.93亿元。
业界
10月28日,小米以底价5.31亿元拿下后海总部基地一宗商业用地T107-0092,该地块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旁边就是华润深圳湾瑞府和中国华润大厦(春笋)。
业界
9月28日上午,知乎与腾讯安全宣布联合发起社区净化计划,将通过违规信息治理、技术共享等手段,共同打击网络黑产。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