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亿!小米深圳后海拿地建总部,跟腾讯阿里做邻居

业界
2020
10/29
09:57
证券时报
分享
评论

5

图片来源:东方IC

说起深圳的科技业,当然少不了南山科技园。不过,离南山科技园不远,后海逐渐成为互联网巨头们的“必争之地”。

10月28日,小米以底价5.31亿元拿下后海总部基地一宗商业用地T107-0092,该地块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旁边就是华润深圳湾瑞府和中国华润大厦(春笋)。今年6月,今日头条以底价10.82亿加入后海总部基地“朋友圈”,现在小米也来了。T107-0092宗地面积仅3958.32平方米,建筑面积3.24万平方米,折合楼面价约每平方米1.64万元,相比今日头条拿的每平方米1.73万的楼面价要便宜一些。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阿里中心、中铁南方总部大厦、海信南方大厦等总部大楼,还有在建中的腾讯项目等都在附近。根据土地出让公告附件《总部项目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宗地竞得企业在申请总部项目遴选之日的自然年度起5年内,累计纳入深圳市统计核算的营业收入不少于510亿元。宗地竞得企业在申请总部项目遴选之日的自然年度起5年内,累计在深圳市形成地方财力不少于6亿元。

今年6月24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小米集团的国际总部正式落户深圳。市场资料显示,小米集团拟投资77.6亿元在南山区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设立国际总部,建设国际总部大厦,主要包括智能手机与人工智能中心、商务拓展中心、互联网服务中心三大主要板块,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实现总部经济引领创新生态的战略布局。

而在去年2019年12月,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成功举行,会议期间共签约洽谈128个重大项目,小米集团国际总部基地项目即为大会签约项目之一。

互联网巨头在深圳重金“押注”

最近,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不断刷屏,更有不少员工“暴富”神话传说。有消息指出,蚂蚁集团总部落户杭州之江板块,这一消息被放大后,该片区二手房价格已经不断上涨......

后海所在的深圳湾片区,早已是深圳著名的豪宅区之一,这里的房价几乎都在每平方米10万元,甚至还有超过每平方米20万元的豪宅。后海和深圳湾所在的南山区,也是深圳房价均价最高的区。

如今,整个后海总部基地还是像一个大工地,大批总部大厦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现在,小米和腾讯、阿里、今日头条做邻居。另据统计,深圳湾后海总部已出让约30块总部企业用地,包括航天国际中心、天虹总部、百丽大厦、海王星辰、卓越后海中心、五矿期贷、阳光保险、联想海外、恒裕后海中心等。有市场人士表示,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度依赖技术水平、资本投入、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和基础设施配套。在这些要素上,深圳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

现在,互联网巨头在深圳仍在不断重金“押注”。近日,在宝安区举办2020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启动开工仪式上,社会关注度极高的位于大铲湾腾讯新总部——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也引发关注。根据规划,“企鹅岛”将建立“网络城市”,用地规模为腾讯大厦、腾讯滨海大厦和腾讯前海大厦的16倍,形状和规模大致与曼哈顿中城相当。市场信息显示,投资额318.9亿元的腾讯“企鹅岛”,用地面积80.9万平方米,开发规模200万平方米,其中研发用房150万平方米、宿舍19万平方米、商业用房14万平方米(含6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及4万平方米酒店)、科技展览馆0.5万平方米、数据及智慧控制中心0.3万平方米、片区汇聚机房0.06万平方米。

【来源: 证券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集团 腾讯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