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英特尔转向ARM,可能意味着暂时不适合购买Mac

业界
2020
11/12
17:29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PCWorld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苹果发布了基于自研ARM架构的Mac,改用自家的M1芯片,对于不想短时间内被苹果抛弃的人来说,现阶段可能不是购买Mac系列产品的好时机。

网上可能会热议,认为x86在现阶段仍然比使用ARM的Mac更好。实际上如果你花费高昂的价格购买一台全新的Macbook Pro或Mac Pro,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面临被抛弃的危险。在发布会上,蒂姆-库克表示,苹果将继续支持基于英特尔的Mac很多年。但我们明白,这并不是一个确切的时间,可能只是两年,也可能是二十年。

0

我们可以翻开苹果的历史,上次从PowerPC架构到X86架构的重大迁移。这次变革是在2005年6月6日宣布的,2006年2月推出第一台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同年4月推出第一台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Book,苹果在2006年年底就宣布 "过渡完成"。

另一方面,2007年10月支持PowerPC架构的OS X 10.5最终发布。仅仅两年后,当OS X 10.6 "雪豹"在2009年8月发布的时候,已经不支持PowerPC Mac了。到了2011年,苹果的Rosetta(将旧版PowerPC应用的代码经翻译可以在英特尔X86芯片上运行)也被放弃了,苹果结束了对PowerPC Mac的所有服务和支持。整个过程加起来,在操作系统上支持了4年,对PowerPC的所有支持也只有6年。

你的电脑使用时间会超过五年吗?使用PowerPC架构的PowerBook用户都知道,在苹果宣布后的五年内,它们基本上变得毫无用处。在目前的电脑硬件更迭的趋势下,使用一台电脑超过五年是很正常的事情,除了足够满足需求,还可能是习惯,或者你很喜欢自己使用的设备。相信很多人家里也会有同样的情况,比如说,一台2014款的MacBook Air 13,直到现在用来浏览网页等轻度操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会有部分人认为一旦 "过渡 "完成,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能继续正常工作。事实上,对于使用英特尔芯片的MacBook用户来说,现在的情况可能远比PowerPC到英特尔阶段的情况要糟糕得多。在2010年,针对OS X的恶意软件攻击还很罕见。如今,MacOS已经成为网络犯罪分子的高价值目标。如果没有持续的操作系统和UEFI安全更新,那台基于英特尔CPU的Mac很可能会成为肆意攻击的目标。

如果你在想,"苹果肯定会支持我那台昂贵的Mac Pro",那就更应该关注苹果的历史。苹果已经把2012年时代的Mac Pro变成了“老古董”,目前的Mac OS "Catalina "已经不再支持它了。一台8年前的电脑听起来很古老,事实上采用的是英特尔Xeon / Core i7 6核的 "Nehalem/Westmere "CPU。如果适当地升级扩展,那颗CPU仍然是一个不错的平台。在2012年之后的几年里,大部分人购买的电脑,性能还不一定比得上。事实上现在不少使用Mac系统进行照片和视频处理的地方,仍然在使用这个型号的Mac Pro,依然有不少人想方设法把更新一些的硬件装到主机里,以提高性能。

相反,如果这是一台PC,现在还能流畅地运行Windows 10,并且仍然能够很好地获得操作系统更新,硬件升级也容易多了。

苹果可以为其所有基于X86的老款Mac提供操作系统和软件上的支持,但它很可能不想这样做。除了维持旧硬件保修的成本之外,苹果的历史一直都是将旧的东西踢到一边,为闪亮的新东西让路。如果你今天购买了全新的Mac,你手上崭新的Mac最终可能也会面临不久的将来被淘汰的命运,苹果很可能再提供大约5年时间的技术支持。

【来源: 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ARM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