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三季度打车业务腰斩 总收入同比降18% 盘后跌4%

业界
2020
11/06
10:47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Uber(优步)今日报告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打车业务继续受到疫情冲击,净收入同比下降52%,而送餐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90%。该公司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8%。该公司重申有望在2021年底实现EBITDA盈利的指导。Uber盘后一度大跌4%。

Uber(优步)今日报告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打车业务继续受到疫情冲击,净收入同比下降52%,而送餐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90%。该公司总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8%。该公司重申有望在2021年底实现EBITDA盈利的指导。Uber盘后一度大跌4%。

财报显示,Uber三季度每股亏损62美分,而此前的预期为每股亏损65美分。收入31.3亿美元,不及预期的32亿美元。Uber在三季度共计亏损了10.9亿美元,较一年前亏损11.6亿美元有所改善。

财报显示,分部门来看,Uber的交通业务总预订额59.1亿美元,交付业务总预订额85.5亿美元。

交通业务包括Uber的核心乘车业务,三季度调整后的净收入同比下降52%,至13.7亿美元,而包括Uber Eats送餐在内的交付业务调整后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90%,至11.4亿美元。

调整后的净收入是一种非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标准,用于衡量收入减去驾驶员激励措施、驾驶员推荐费以及新冠保护设备的报销成本。

该公司重申了Uber有望在2021年底实现EBITDA盈利的指导。

今日,Uber盘后一度跌4%。

3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加州22号提案得到加州选民的支持,现已投票通过。上述这一提案将豁免Uber、Lyft等公司必须将司机作为雇员的提案,这便意味着:目前该两家公司依旧可以保持目前的商业模式。投票结果显示,约58%的选民投票支持将零工平台工作者定义为独立承包商,而并非平台雇员。

虽然该提案规定网约车司机并非雇员,但它为其也将提供了一些福利,包括最低工资、医疗补贴和意外保险。

华尔街投行克班资本市场的分析师Edward Yruma表示,加州第22号提案可能为其他司法管辖区提供一个模板,在不将网约司机重新归类为雇员的情况下,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保护和福利。

该法案的通过带动Uber在周三和周四上涨。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11月4日,据美联社报道,22号提案被加州选民投票通过,该提案可以使网约车平台Uber、Lyft和外卖平台DoorDash无需将司机归类为雇员(employees)。
业界
美国网约车服务提供商Uber科技公司被指控违反了美国民权法案,因为它根据乘客的评价解雇了少数族裔司机。
业界
10月25日,美国加州一上诉法庭本周裁定,网约车服务提供商Uber和Lyft必须将他们在加州的司机身份性质归类为雇员,而非独立承包人。
业界
当地时间10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过去两年中,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一直在悄悄组建一个迷你房地产帝国:收购封闭式餐厅、汽车修理厂和仓库,以...
业界
10月19日讯,据外媒消息,网约车公司Uber计划投资1.5亿美元,与韩国SK电信成立合资企业,以扩大在韩国的服务规模,以及摆脱韩国的竞争和监管压力。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