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卡拉尼克1.3亿美元购房产:做共享厨房

业界
2020
10/22
10:17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10月2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过去两年中,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一直在悄悄组建一个迷你房地产帝国:收购封闭式餐厅、汽车修理厂和仓库,以供他在其幽灵厨房(ghost kitchen)业务中使用。

商业房地产数据库Reonomy记录显示,卡兰尼克旗下的初创企业CloudKitchens(云厨房)已斥资近1.3亿美元在近两个城市购买了40多处房产。

3

云厨房又称共享厨房,也被外媒称作餐饮界的WeWork。公司购买或租用闲置房产,并把其改造成厨房,然后出租给只做外卖的餐厅,同时也会改建成自营的只做外卖的餐厅。

华尔街报道称,卡兰尼克此次的收购是外卖行业的一大赌注。云厨房已存在很多年了,并且已经成功融资数亿美元,也通过出租房产而建立了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卡兰尼克也不是此行业唯一一个优步出身的。前Uber高管Ken Chong和Matt Sawchuk共同创立的Virtual Kitchen上个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已经筹集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资金。 软银集团公司投资的Reef Technology和Kitchen United也同属这一新兴产业。

华尔街日报评论称,卡兰尼克的竞争对手很少收购房地产。他们通常与房东签署租赁或收益分享协议,这样一来公司可以更快地扩张。而卡兰尼克收购房产的的策略有市场风险,只有近期房地产价格回升,才可能会有所回报。

不过,卡兰尼克不缺资金。去年,云厨房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筹集了4亿美元。此外,房地产记录显示,高盛一直以数百万美元的贷款为云厨房的收购和开发提供资金。

现年44岁的卡兰尼克参与了优步的创立。2017年,在投资者的压力下,卡兰尼克辞去了优步首席执行官一职。去年,卡兰尼克已经以超过2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他在优步的所有股票。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9日讯,据外媒消息,网约车公司Uber计划投资1.5亿美元,与韩国SK电信成立合资企业,以扩大在韩国的服务规模,以及摆脱韩国的竞争和监管压力。
业界
经过10个月的漫长上诉期,北京时间9月28日晚间,英国当地法院推翻了伦敦交通局对Uber出行软件的禁令。
业界
2018年打车服务公司Uber旗下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车祸。当地时间周二检察官表示,当时坐在车上的安全驾驶员被控过失杀人。
业界
亚马逊纽约电动自行车送货团队已进行了两次重要招聘,其中招聘了一位前Uber经理,此举可能意味着亚马逊将利用电动自行车送货方式来进一步缩短商品送达时间。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打车服务公司Uber表示,其全球打车平台上的所有车辆到2040年将全部实现电动化,并承诺在2025年之前投入8亿美元帮助司机更换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从合作汽车制造商购买或租赁车辆的折扣费用。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