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 MX Anywhere 3 体验:这个电磁滚轮很上头

业界
2020
11/05
18:47
极客之选
分享
评论

来源:极客之选

MX Anywhere 3 加入了 MX Master 3 同款的 MagSpeed 电磁滚轮。

最近大家网上冲浪时的问候方式出现了一个小变化,简单的「早安」后面只是跟了一个平凡的「打工人」,这两者组合起来却成了爆火的热梗。

图片来自 @ 小蓝和他的朋友

自嘲「打工人」的上班族们虽然不必扛着工具挥洒汗水,但一早到晚对着电脑工作也轻松不到哪里去,因此一个趁手的鼠标绝对是刚需。罗技时隔三年终于在最近推出了全新的 MX Anywhere 3,我使用了一个月后真的越来越离不开了。

MX Anywhere 3 是 MX 系列产品中的最新成员,比 MX Master 3 晚了足足一年,不过从包装右上角也能看出,这款无线紧凑型鼠标也终于加入了 MX Master 3 同款的 MagSpeed 电磁滚轮。

包装的第一层就是鼠标本体,极客之选收到的是石墨黑版,这次另外还有太空银和茱萸粉可供选择,相信在一堆略显沉闷的办公设备中会很受女生欢迎。包装底层放置了一根 USB-A 到 USB-C 的充电线,还有一个接收器(Mac 版没有),不过鼠标上并没有提供相应的收纳位置,对于我这种记性不太好的人来说总担心落在那里,所以我就固定插在办公室的台式机上了。

为什么充电线变成了 USB-A 到 USB-C 呢?那当然是因为罗技终于给 MX Anywhere 3 安排上了 USB-C 接口!这样在手机和电脑都使用 USB-C 接口的趋势下,终于不用再给鼠标单独配一根线了。不过充电频率并不高,我只在收到鼠标的时候充过一次电,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没有再用过这个接口。由于搭载了 USB-C 快速充电功能,官方称其续航长达 70 天,此外还能充电 1 分钟续航 3 小时,无线鼠标也不用再受电量的困扰。

和上代相比,MX Anywhere 3 不仅机身小巧,整体看起来也更加流畅圆润,硅胶侧握槽的波浪纹理也显得愈发精致。

正面机械精制钢结构的滚轮就是这次 MX Anyhere 3 最大的升级亮点了,MagSpeed 电磁滚轮拥有逐级与疾速两种模式,除了可以通过中键手动切换模式外,搭载的 smart shift 还能智能感应切换。

逐级模式下可以逐行精准查阅,甚至精确到每一个像素上。而在疾速模式下只需要快速下滑就能够 1 秒滑动 1000 行,在浏览长网页或者表格的时候十分畅快,而且几乎静音。

虽然不像 MX Master 3 一样拥有侧边滚轮,但 MX Anywhere 3 可以通过滚轮和侧键实现横向滚动,配合 Logitech Options 还能实现更多定制操作。

Chrome、Safari、Word、Excel、PowerPoint、Photoshop、Premiere、Final Cut、Zoom 等软件均支持对按键进行自定义设置,比如在 Photoshop 里能够实现平移、撤销和重做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率。

MX Anywhere 3 兼容 Windows、macOS、iPadOS、ChromeOS 和 Linux 等不同系统,除了可以实现三台设备间的自由切换,还能通过 Flow 这项跨设备传输技术,实现不同系统间的跨设备文件传输。

当我的 Windows 电脑和 Mac 都在同一网络下,就可以通过 MX Anywhere 3 在这两台设备间传输文字、图片甚至视频,再也不必忍受其他软件缓慢的传输速度了。

既然叫 Anywhere,其搭载的 Darkfield 传感器让它在包括玻璃在内的各种材质表面都能流畅使用,体积小巧的它被带到哪里都能用。

在使用 MX Anywhere 3 的一个多月里,我彻底习惯了 MagSpeed 电磁滚轮一秒千行的速度、各种自定义快捷键还有 Flow 的多设备传输,因此它总有那么一段时间待在包里被我带到各种地方。当然它的价格也不便宜,平时是 799 元,不过最近双十一活动也不少,如果你是一个经常外出的小手用户,建议你蹲一个好价入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据任天堂日本官网消息,任天堂已经停产了 3DS 的所有型号。新 3DS LL、新 2DS LL 和 2DS 的页面列表虽然仍然可以打开,但每款产品的名称下都列出了 " 停产 " 的字样,主页上的信息则是整个系列已经结束生...
业界
继沙特阿美 Saudi Aramco,苹果成了全球第二家市值突破 2 万亿美金的上市公司。
业界
前段时间,三款疑似为 iPhone 12 系列的电池在韩国工业技术实验室(KTL)通过认证,型号分别为 A2471、A2431、A2466,之后另外一款型号为 A2479 的电池也遭到外媒曝光,这四款电池也普遍被外界视为将用于...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