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更换发动机,SpaceX火箭准备发射GPS卫星

业界
2020
11/02
12: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SpaceX周日证实,在更换了助推器上的两个发动机后,该公司成功对一枚猎鹰9号火箭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并准备于11月5日第三次尝试发射美国军用GPS卫星。

这颗卫星被称为GPS III Space Vehicle 04(简称SV04),是一颗军民两用导航卫星,最初计划于9月30日发射。但由于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的优先级发射任务推迟,SpaceX的SV04首次发射同样延迟。

1

SpaceX随后在10月2日进行了第二次发射尝试,但在距离发射时间只剩2秒钟时,猎鹰9号火箭在检测到异常行为后自动中止了发射,并关闭了所有9个梅林发动机。

在那次中止后的四周里,SpaceX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在德克萨斯州拆除并测试了受影响的发动机,以复制在发射台上观察到的问题,最终找到了原因并更换了两个新发动机。

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B1062于10月31日进行了静态点火测试,进一步证实SpaceX已经成功解决问题。该公司表示,现在已经准备好进行第三次尝试发射SV04,时间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星期四)下午6点24分。

为了迎接下一次尝试,SpaceX无人回收船“当然我依然爱你”号(Of Course I Still Love You)已经于10月31日被拖着离开卡纳维拉尔港,以确保准时到达猎鹰9号火箭B1062的海上着陆区附近。支援船Go Quest紧随其后出发,但两艘整流罩回收船是否会准备好支持SV04的回收任务还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在将封装在猎鹰9号火箭整流罩内的SV04送回有效载荷处理设施(PPF)进行电池充电后,该卫星和整流罩再次被从PPF送往卡纳维拉尔角空军站的LC-40发射台。在静态点火成功后,猎鹰9号火箭被送回LC-40主机库,在那里将封装好的卫星安装在其顶部以准备发射。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paceX公司目前正在更换猎鹰9号火箭上的两部梅林发动机,为下一次载人航天Crew-1任务做准备。
业界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于11月14日执行载人龙飞船的首次商业载人航天任务。
业界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SpaceX计划在11月14日执行名为Crew-1的载人航天任务,用载人龙飞船将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
业界
摩根士丹利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长期估值提高了一倍。这家美国投行认为,鉴于SpaceX在太空行业中的地位,该公司的估值至少可达到1000亿美元。
业界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证实,由于猎鹰9号火箭第一级摄像头出现故障,导致公司在第15批星链卫星发射前大约15分钟时终止发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