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传唤脸书和推特CEO 就"反保守派"指控作证

业界
2020
10/23
10: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投票表决,批准传唤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让他们就各自平台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儿子相关内容报道,到国会接受询问并作证。

4

就是否传唤这两位高管的问题,该委员会12位共和党人委员全部投了赞成票,而其中的10位民主党人委员则缺席这次会议,没有参加投票。

该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不遵从国会的要求,不能够自愿来到国会参加听证会并作证,发出传唤将能够起到强迫作用,确保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到会作证。

按照传唤要求,Facebook和Twitter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必须来到美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就针对两家公司的反保守偏见行为指控作证。这场听证会举行的具体时间尚确定。

此前,纽约邮报登载了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一则关于不法商业行为的报道,所报道内容随后在这两家公司的社交媒体平台传播。这则报道的内容未经证实,因而被两家公司社交平台标记为虚假信息并加以阻止。这引发了共和党人和保守派的愤怒,并向两家公司提出严厉批评。他们声称,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很近的时间点,这些平台还在审查保守派。

此外,Facebook和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以及Alphabet公司旗下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都将于10月28日在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举行的另一听证会上,就互联网公司平台内容受到法律保护的一项法律条款是否需要修改问题作证。这项法律条款也就是《通信正义法》第230条,此条款规定,科技公司社交媒体平台不因其用户的帖子内容而被追究责任,允许科技公司社交媒体平台在没有影响的情况下“善意”调整内容。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美国会中许多共和党议员一直批评称,科技公司压制了保守派的声音。这两次听证会的内容,都将涉及这个问题的讨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推特 脸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