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程被判继续履行竞业限制,赔偿联想525万元

业界
2020
10/10
10:5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0日消息,网易科技从相关人士方面获悉,联想诉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案,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已经给出了裁决。据悉,裁决要求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并支付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525万元。

0

该裁决结果主要内容包括:

1,常程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

2,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违反竞业限制义务违约金五百二十五万二千八百二十一元零九分;

3,常程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2020年1月竞业限制补偿金七万二千九百五十五元八角五分(税前);

4,驳回联想移动通信进出口(武汉)有限公司的其他仲裁请求。

9月17日联想已经就常程违反竞业限制义务纠纷一事向劳动仲裁委员会进行了多次庭审。但由于常程不认可其本人签字的真实性,经仲裁委员会指派,进行了合法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

事件相关经过:

2019年12月31日,联想副总裁常程在微博发表离职感慨,联想官方宣不常程因自身家庭原因宣布离职。

然而,第三天小米总裁雷军在微博官宣,常程加入小米,将担任小米集团的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

对此,外界不少猜测其是否违反了竞业协议。当时联想表态称, 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共同营造尊重契约精神的人才流动空间。

据悉,2020年6月,联想集团开始就常程违法竞业限制一事提起仲裁。之后,常程方面一直否认该协议上的签名为其本人签署,并声称联想方面提供用于笔迹鉴定的多份常程的劳动合同和相关法律文件均非其本人签署。

因此,经仲裁委员会指派,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已对常程2017年7月24日签署的《联想限制性协议》进行鉴定,鉴定结论显示确系常程本人签字。

联想表示,对最后判决结果充满乐观,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评判。

公开资料显示,常程离开时在联想已经任职19年,先后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2015年,常程出任ZUK品牌的CEO;2018年,联想手机品牌回归,常程被任命为联想移动中国区业务负责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常程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