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收购内华达州一家公司后,特斯拉在当地获得锂矿开采权

业界
2020
09/30
15:55
TechWeb
分享
评论

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已进入采矿业务领域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获得了自己的锂矿开采权。

4

据外媒报道,在获得锂矿开采权之前,该公司放弃了收购内华达州一家公司的计划。

一年多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进入矿物开采业务领域。他所说的矿物可用于电动汽车电池。

在上周二举办的 “电池日”活动上,马斯克证实,特斯拉已正式进入采矿业务领域。他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内华达州获得了1万英亩锂矿的所有权,并计划使用一种新的、可持续的方式来提取这种金属元素。

据悉,锂矿只是特斯拉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制造更便宜、更高效的电池,最终使特斯拉降低汽车价格。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其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附近生产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锂,不过这一计划从一开始就面临严峻挑战,其中包括繁琐的审批程序、不确定的供水问题,以及未经验证的锂生产方法问题。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北美建立一个新的阴极材料工厂。特斯拉动力总成和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 Drew Baglino 表示,该工厂旁边将有一个锂转换工厂。

Baglino 还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无硫酸盐工艺,而这种工艺将使锂成本降低33%。

本周一,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 Piedmont Lithium 宣布与特斯拉签署一份为期五年的供应协议。根据协议条款,该公司将通过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场为特斯拉供应高纯度锂矿石。这意味着特斯拉离电池量产更近一步。

据悉,该公司计划每年在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场生产16万吨锂辉石精矿,其中约三分之一将供应给特斯拉,最初供应期限为五年,但两家公司可以选择将合同延长5年,交付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

【来源: 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回复网友时表示,2027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规模肯定能达到3000万辆。
业界
澳大利亚锂矿商皮埃蒙特锂业(Piedmont Lithium)周一证实,该公司已经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过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矿场为其供应高纯度锂矿石,最初供应期限为五年。
业界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9月22日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海口)有限公司成立。
业界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正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购买更多土地,以用于未来扩张。
业界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特斯拉向位于纽约的国际贸易法庭提起诉讼,状告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加征关税“违法”,希望美政府停止对汽车制造商从中国进口的零部件征收关税,并对此前已缴纳的关税“还本付...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