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提高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例,今年零配件目标 66%

业界
2020
09/30
15:51
TechWeb.com.cn
分享
评论

9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近几年资本支出逐年创新高,台积电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例也在提升。

3

在原物料、零配件与后段设备方面,台积电对台湾供应商的采购比例在逐年增加,其中今年零配件以达66% 为目标。

台湾厂商虽然无法在制程主流设备跟欧美半导体设备大厂竞争,但在设备模组代工、次要设备、零配件和原物料方面已有一定竞争力。

台积电预计今年原物料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率将达46%,较去年可提高2%;零配件以达66% 为目标、较去年提高1%;后段设备采购比率约达33%,跟去年持平。

台积电表示,多选择台湾供应链公司,有提升供货弹性、缩短新产品开发时间、减少不必要成本等等好处。

台湾供应链厂商则表示,要打入台积电供应链,需在系统自动化、品质提升投入很多精力,台积电也会严谨考核与辅导改善。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周二收盘,台积电 (NYSE:TSM)股价上涨0.93% 至80.51美元,总市值约4175.31亿美元。

【来源:TechWeb.com.cn】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的3nm工艺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在2021年风险试产,2022年大规模投产。
业界
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曾提到,考虑由其他厂商代工芯片的英特尔,已经将2021年18万片晶圆GPU的代工订单交给了台积电,将采用后者的6nm工艺。
业界
对于华为来说,美国将禁令升级后,对它们自研麒麟芯片打击是最直接的,也难怪余承东会说,麒麟9000(基于台积电5nm工艺)会是华为高端芯片的绝版。
业界
9月28日消息 据台媒 DigiTimes 报道,台积电加速先进制程推进,近期扩大释单,累计 EUV 机台至2021年底将超过50台。
业界
去年AMD推出了7nm Zen2架构的锐龙、霄龙处理器,这是首款7nm工艺的x86处理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