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深夜离职,TikTok安抚员工:不用担心薪酬岗位

业界
2020
08/28
13:1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当地时间周四短视频应用TikTok与数千名美国和欧洲员工举行了一次线上会议,向员工们保证仍会有工作,并承诺很快会对应用的未来发展作出更明确的说明。

这次线上会议是在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意外辞职后召开的。梅耶尔曾在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长期担任高管,但执掌TikTok仅三个月后即宣布离职。在本周三致员工的一封信中,梅耶尔提到了特朗普政府要求TikTok应用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其美国业务。许多员工在梅耶尔周三晚些时候发布公开信时还在睡觉,但其中很多人都被相关新闻报道吵醒,或者是在晨会上得知此事。

13

“我们期望很快就会达成解决方案,在此时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告知大家,我决定离开这家公司,”梅耶尔如是写道。

知情人士说,甲骨文和微软已经向字节跳动提交了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竞标书,交易可能会在本周内达成。微软将与沃尔玛合作竞标,如若收购成行,后者也将持有TikTok的股份,并帮助TikTok扩展电子商务业务。

在长达一小时的会议上,员工们向TikTok临时首席执行官凡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总法律顾问埃里奇·安德森(Erich Andersen)和全球业务解决方案副总裁布莱克·钱德利(Blake Chandlee)抛出了一连串问题。

高管们证实了有关甲骨文以及微软联合沃尔玛竞购TikTok美国业务的相关报道,并向员工们保证,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开更多信息。为了打消员工疑虑,公司将举行会议的时间提前了几个小时。

一位知情人士说,高管们还回答了有关梅耶尔离职的问题,以及这一决定是否是双方共同做出的。他们用一种冷静而乐观的语气告诉员工不要担心自己的薪酬和岗位,也不要让这一事件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

数周以来,TikTok的员工们经常会讨论TikTok的问题。帕帕斯一直在浏览内部消息传递应用程序Lark的帖子,回应员工担忧,希望能阻止任何未经证实的谣言。

上周在接受采访时帕帕斯表示,她已向TikTok的员工和商业伙伴明确表示,该公司强烈反对特朗普政府的立场,TikTok将继续在美国市场开展业务。她说,根据实际情况,公司有“多条发展道路”。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CNBC报道,沃尔玛已向其证实,正与微软合作,联手收购TikTok。
业界
TikTok CEO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宣布从字节跳动辞职。
业界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高级顾问可能会对短视频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在该国的扩张施加限制,但不会阻止其在伦敦设立海外总部的计划。
业界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没有收购TikTok的计划。
业界
近期,美政府打压Tiktok和微信的一系列言行遭到国内各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