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涨4%,市值已接近丰田的2倍,大众的5倍

业界
2020
08/28
13:1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公司股价继续大幅上涨近4%,创历史新高,其股价进一步扩大了与传统汽车行业竞争对手之间的距离。

当地时间周四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了85.58美元,报收于2238.75美元,涨幅3.97%。当天盘后交易截至当地时间当天晚上6:50,该公司股价再涨3.25美元,每股涨至2242.00美元,涨幅0.15%。

11

按照当天收盘价,特斯拉公司市值已经达到4172.18亿美元。特斯拉公司于2010年上市,当时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今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幅度已经累计超过420%,这让许多投资该公司股票的散户投资者成为百万富翁。

为了加快向新能源汽车业务转型,其他许多汽车制造商纷纷投资数十亿美元对其传统汽车业务进行改造,并且正在和特斯拉公司一样推出电动汽车产品。但是,投资者认可特斯拉公司领先的发展前景,实际上该公司已经从一家小众汽车制造商,目前已经转变成为了全球清洁能源汽车全球领先者。

随着特斯拉股价一路飞涨,7月1日,特斯拉公司市值已经超过日本丰田汽车(Toyota Motors Corp),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截至目前,全球12家最大汽车制造商合计市值中,特斯拉的占比已经达到41%。

在全球许多国家,汽车产业是当地经济重要增长引擎。但特斯拉生产的汽车数量,在全球汽车总产量中还只占一小部分。

2019财政年度,日本丰田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汽车销售量,分别为1046万辆和1100万辆。相比之下,特斯拉在2019年交付的汽车数量只有36.72万辆汽车。特斯拉曾表示,到2020年底,该公司的汽车交付量至少要达到50万辆。但尽管如此,特斯拉汽车交付量仍然不到日本丰田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年度销售量的5%。

今年以来,特斯拉经受住了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对全球汽车行业的不利影响。7月份,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实现了盈利。这些为该公司可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奠定了基础。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公司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