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获亚马逊12亿美元股份 还持有特斯拉等其他科技股

业界
2020
08/18
13: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最近在持续对非上市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之外,软银已经获得亚马逊12亿美元股份。

0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上周宣布成立一个新的投资管理子公司,将出售大量资产获得的现金投资于流动性股票。截至目前为止,软银已经在购买股票方面投资约100亿美元。

这份监管文件显示,除了亚马逊,软银还持有了Netflix、特斯拉、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份。

从披露文件知,根据上周五收盘价,软银还持有芯片供应商英伟达(Nvidia)价值约2.20亿美元的股份。软银去年曾出售了所持英伟达的股权。据媒体报道,软银就出售旗下芯片设计厂商Arm一事,目前正在与英伟达进行谈判。

软银投资的重点是未上市的、已经具有发展成就的初创企业。此外,软银现在实施的投资并非由旗下愿景基金来执行。有着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在过去并未给软银带来很好收益,相反由于遭遇了投资失败,它对软银的整体业绩产生了拖累。

科技股反弹的推动下,许多科技股的价值正在攀升。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6月底以来累计上涨幅度已经超过60%。孙正义表示,公司资产的价值,是衡量团队业绩的更好标准。

软银还披露,它持有B站和爱奇艺的股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亚马逊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