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首富旗下公司拟投资TikTok印度业务:估值超30亿美元

业界
2020
08/13
12: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 正与字节跳动谈判,拟投资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的印度业务。印度是这款广受欢迎视频应用的最大用户市场,此举可能帮助挽救其命运。

7

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7月底开始谈判,尚未达成协议。据悉,TikTok的印度业务估值超过30亿美元。在6月下旬被封禁之前,TikTok在印度已经积累了超过2亿用户。字节跳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信实工业表示,对猜测和传言不予置评。

对TikTok的投资可能有助于信实工业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信实工业是印度价值最高的公司,其子公司、印度电信巨头Jio Platforms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在印度积累了近4亿用户,但其面向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始终难以复制这种吸引力。

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Jio Platforms已经从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13家知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200亿美元资金。谷歌表示,将与Jio Platforms投资合作推出定制版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为低价安卓智能手机提供动力。Facebook表示,将与信实工业合作,帮助印度6000万家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

两家公司进行初步谈判之际,字节跳动正努力留住印度的某些关键员工。最近几周,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已经离开公司,包括一名政策主管和负责Helo应用印度运营的罗汉·米什拉(Rohan Mishra)。

本月早些时候,微软证实,该公司正在单独与字节跳动进行谈判,拟收购TikTok的美国业务。另据报道,两家公司扩大了交易范围,微软希望将TikTok欧洲和印度等其他市场业务也包括在内。

与信实工业的任何交易都可能有助于字节跳动缓解印度政府的担忧。印度政府在6月下旬以安全威胁为由,禁止了TikTok和其他58款由中国公司开发的应用程序。(小小)

相关阅读:

字节跳动被曝已冻结在印度的招聘工作 尚未正式裁员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8月12日,据印度媒体economic times报道,字节跳动已经冻结了在印度的招聘工作,并重新分配了一些当地资深管理人员的工作。

传印度首富旗下公司拟投资TikTok印度业务:传估值30亿美元

报道称,一些员工希望离开这家中国公司,因为他们担心在中印边界冲突后,为一家中国公司工作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字节跳动在印度约有2000名雇员,眼下字节跳动正与微软、推特讨论出售TikTok美国等地的业务,在此期间字节跳动似乎想保留印度的这些员工。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在印度目前还没有正式裁员,公司通过内部沟通向员工强调情况稳定。

在6月底,印度政府宣布出于“安全”考虑,封禁了59款中国应用,字节跳动的TikTok和Helo在列。前者为字节跳动旗下专注海外市场的短视频平台,后者则是字节跳动推出的印度头部社交媒体平台。

此前,印度一直被字节跳动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2019年4月,字节跳动宣布未来3年将在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同年7月,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在当地存储印度用户数据。在此前为遵守印度法律要求,印度用户的数据被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等业界领先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公开信息显示,字节跳动在印度已雇佣本土全职员工超2000人。

移动应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数据显示,TikTok今年5月有1.12亿下载量,其中20%来自印度,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在产品于印度遭到封禁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元。他表示,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相关阅读:

印媒:微软谈判收购TikTok不会影响印度禁令

据印度《经济时报》4日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微软谈判收购TikTok美国业务,不会影响TikTok在印度面临的禁令,因为上述收购谈判并不包含本土运营内容。

传印度首富旗下公司拟投资TikTok印度业务:传估值30亿美元

当地时间6月29日晚,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发布公告,宣布禁止59款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包括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图、UC浏览器等。印度政府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应用程序“损害了印度的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穆克什·安巴尼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