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遭遇法国隐私监管机构调查:因被投诉

业界
2020
08/11
17:0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在法国遭到投诉,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海外版)正受到该国隐私监管机构的调查。这标志着,TikTok隐私政策受到的审查范围正在扩大。

总部位于巴黎的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在5月收到一份投诉后对TikTok展开调查,但拒绝透露投诉的理由或做出裁决的时间。

7

这位发言人说:“CNIL对这家公司特别警惕,为此会严肃对待与其有关的投诉和问题。”TikTok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今年6月份,欧盟数据保护主管承诺将协调针对TikTok的潜在调查。此前,荷兰数据保护委员会5月表示,它正在调查TikTok保护儿童数据的政策。英国的数据监管机构也在进行类似的调查,但仍没有得出结论。

TikTok在美国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可能以危及国家安全为由封禁这款应用程序。微软公司正在谈判收购TikTok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业务。

CNIL在2017曾下令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在未获得必要同意的情况下,必须停止与其母公司共享用户数据。该机构还曾对谷歌处以5000万欧元(约合5900万美元)的罚款,理由是后者涉嫌违反欧盟的隐私规则。

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拥有世界上最严格的数据保护法。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相关规定,欧盟有权对违规最严重的公司处以相当于全球年销售额4%的罚款。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多家知名金融和科技公司正在力挺TikTok(抖音海外版)的美国业务达成潜在出售交易,以确保其继续在美国运营。TikTok正面临特朗普政府的禁令。
业界
据《华盛顿邮报》8月9日报道,上周末,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白宫高级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就TikTok相关话题,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
业界
10日早间消息,据The Verge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将公司潜在的TikTok交易形容为一杯金杯毒酒。
业界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像Facebook这样的科技平台曾经表示,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人们应该保护、授予、颂扬Facebook的(垄断)权利。
业界
据外媒CNET报道,根据本周五对1万名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美国大多数Z世代和千禧一代的TikTok用户都对TikTok可能被禁感到不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