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发布技术进展:利用车路协同应对极端天气

业界
2020
08/11
17:0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11日消息,近日,蘑菇车联宣布自动驾驶场景在车路协同体系中取得新进展——由车路协同推进的自动驾驶突破混合交通场景,并在应对暴雨、夜晚等极端情况上发挥作用。

据了解,蘑菇车联的车路协同体系依托蘑菇OS和AI云平台两大引擎,融合了车路协同、车车协同和单车智能,其中,智能感知系统融合了芯片、传感器、北斗+GPS高精定位等技术。

1

实测中,蘑菇车联在位于北京顺义北小营的5G路段上运营车路协同系统,期间遭遇了多场暴雨。这段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全长7.2公里。其中一场为二级橙色预警等级,强降雨量达到148.8毫米,低洼地区的积水最高有30厘米,部分路段还有植被覆盖遮蔽了车道线。

这时车路协同的介入使得车辆可以平稳行驶,首先路侧灯杆位置部署了多个大尺寸摄像头。其次,智能感知系统中的高精定位对车辆稳定行驶起到了保障作用。第三,感知能力的提升还包括了路端信号的补强;第四,车载OS支持4G、5G和C-V2X多个通信通道,也保证了数据传输成功率。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蘑菇车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