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Q2净销售额899亿美元同比增40% 净利翻番

业界
2020
07/31
09:3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31日消息,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后公布了其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8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34亿美元增长40%;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增长100%;第二季度每股滩薄收益10.30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滩薄收益为5.22美元。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以及每股收益均好于分析师预期。据彭博社汇总的数据,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812亿美元,每股滩薄收益为1.51美元。分析认为,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亚马逊第二季度良好的业绩,受益于在疫情期间消费者购物方式从线下向线上的转变。该公司第二季度大量雇用工人的行为,就是为适应在线订单的激增。

财报公布后,亚马逊股价盘后上涨了154.12美元,每股涨至3206.00美元,涨幅5.05%。当天截至收盘,亚马逊股价上涨了18.35美元,报收于3051.88美元,涨幅0.60%。

9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8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34亿美元增长40%;除去整个季度外汇汇率同比变化所产生的5.82亿美元不利影响,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1亿美元相比下降87%;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增长100%。第二季度每股滩薄收益10.30美元,而上年同期每股滩薄收益为5.22美元。第二季度来自北美地区净销售额为554.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86.53亿美元增长43.4%。第二季度来自国际地区净销售额为226.6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63.70亿美元增长38.5%。第二季度来自云计算服务(AWS)净销售额为108.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3.81亿美元相比增长28.99%。

“这又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季度,我对我们在全球的员工感到非常自豪和感激,”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第二季度我们在COVID-19方面支出了超过40亿美元,以帮助保持员工的安全,确保在需求旺盛的时候向消费者正常交付所购商品。我们为员工购买了个人防护设备,提高了我们设施的清洁程度,执行了业务运营安全新流程,增加了备用家庭护理新福利,并向前线员工和送货合作伙伴支付超过5亿美元的特别感谢奖金。自3月份以来,我们创造了超过17.5万个新工作岗位,并正在将其中的12.5万名转为正式的全职职位。第二季度第三方销售再次实现了快速增长。另外,第二季度我们还对运输和云计算服务等业务投入了90亿美元。”

亚马孙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斯夫斯基(Brian Olsavsky)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初期,购物者大多购买口罩和杂货,而这些商品几乎没有什么利润。但是,随着这一流行病的延续和蔓延,消费者支出转向其他具有较高利润的类别商品上,如电子产品和家庭用品。在谈及享受更快送达服务的月费或年费用户时,奥尔斯夫斯基表示,“对于那些购物频率更高、购买量更大的金牌会员消费者来说,他们的需求一直很强劲。”

2020年第三季度预期

亚马逊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870亿美元至93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到24%至33%;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0亿美元至50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32亿美元。亚马逊称,第三季度预期考虑了20亿美元的与新冠病毒疫情相关支出。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短暂推迟之后,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等四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同时前往美国国会作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业界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三于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举行国会听证会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发布了书面声明。
业界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苹果、谷歌、亚马逊以及Facebook四家科技巨头的CEO将在美国国会举行的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匿名知情人士透露, 亚马逊正与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进行初步谈判,拟收购其旗下零售巨头Reliance Retail 9.9%股份。
业界
7月21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的净资产周一暴增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个人财富单日增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