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遭桑德斯炮轰:拿政府那么多好处,却想阻止穷人领救济

业界
2020
07/28
10:2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公开表示不支持美国政府在疫情期间的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后,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炮轰马斯克是“伪君子”。

目前美国经济仍在遭受疫情影响,国会参议院在考虑开展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但马斯克曾在Twitter上表示,他不认为政府出台新的刺激政策符合“人民的最佳利益”。

然而此番言论引起佛蒙特州无党派人士、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的强烈不满。其当地时间上周五在Twitter上表示,“真是一个伪君子。埃隆·马斯克从美国纳税人那里得到了数十亿美元的企业福利。现在,他却想阻止3000万失业美国人每周获得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相比之下,他的财富在过去4个月里增加了467亿美元。太可悲了。”

当天早些时候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不认为另一项政府刺激计划符合“人民的最佳利益”。他说,如果国会通过额外的援助,应该只是直接向美国人发钱。

他在Twitter上写道:“这些专款项目中都塞满了特殊利益。”“如果我们真要采取刺激措施的话,应该只是直接向消费者发钱。”

8

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计划本周一公布一项1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并启动与民主党议员的谈判。

这项法案预计将扩大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福利,但救助金额会大幅减少。法案计划在8月份向收入低于7.5万美元的美国成年人发放新一轮额度为1200美元的刺激支票,并向学校和大学提供数百亿美元的援助。该法案还可能会为新冠病毒检测留出部分资金。

马斯克目前身家约为677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据此前一篇报道,他打造的商业帝国不断壮大,其中包括特斯拉、太阳能业务SolarCity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其中享受到了49亿美元的政府补贴。49亿美元的巨额补贴是由政府的各种激励措施组成的,其中包括赠款、税收优惠、工厂建设、贷款折扣以及特斯拉可以出售的环境信贷额度,以及向购买太阳能电池板和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的各种税收抵免和退税。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特斯拉获得了4.65亿美元的联邦贷款,用于设计电动汽车并在加州建造汽车组装工厂。特斯拉上市后提前偿还了贷款,现在仅在湾区就雇佣了约2万名员工。

“我们很荣幸能获得这个项目的首批贷款,”马斯克在2009年特斯拉获得贷款时表示。他说:“我相信,我们将把这笔钱用在刀刃上。我们期待着造出Model S。”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桑德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