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国160万青年人使用 传澳洲政府正仔细审查TikTok

业界
2020
07/21
10:3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澳大利亚政府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澳政府正在对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TikTok进行仔细的审查,以了解该平台在数据隐私或在外国政府干预方面是否可能给用户带来任何的风险。

几周前,TikTok在澳大利亚开设了一个办事处。消息人士说,澳大利亚内务部和总检察长办公室都在讨论TikTok在澳大利亚的业务。

0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对TikTok进行“仔细研究”。此前,美国政府高管以“国家安全风险”为借口,已在对TikTok展开审查并且威胁要予以禁止。

关于TikTok在澳大利亚的运营一事,莫里森上周五在接受墨尔本电视台3AW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认为有必要采取比现在更多的行动,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我们不会缩手缩脚。”

另外,澳大利亚工党参议员珍妮·麦卡利斯特(Jenny McAllister)指出,鉴于有160万澳大利亚年青人在使用TikTok,因此需要对TikTok实施进一步的审查。她是澳议会负责调查社交媒体是否存在外国干预事务的主席。

麦卡利斯特对媒体ABC表示,TikTok平台“管理内容的有些方式,可能与澳大利亚的价值观不相符。”她所述的管理内容方式,指的是TikTok对平台上一些内容的删除。

据路透社称,TikTok澳大利亚业务三名董事中有两名是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的高管。

TikTok澳大利亚业务总经理李亨特(Lee Hunter,译音)写信给澳大利亚政界人士称,TikTok已经“成为政治足球”。

这封信表示,“关键在于,你知道我们是独立的,不依附于任何政府、政党或意识形态”,并且TikTok澳大利亚业务所涉及的用户数据安全地存储在新加坡和美国。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ikT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0日讯,近日,据英国媒体《星期日邮报》报道,知情人士称,短视频应用TikTok此前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
业界
路透社援引库德洛的话称,上述做法要“比直接封禁TikTok更好”。“我们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库德洛表示,“但我认为TikTok将脱离这家中国母公司,并作为美国公司独立运营。”本月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
业界
7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研究短视频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等社交媒体应用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并预计在未来几周采取行动解...
业界
7月15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15日报道,字节跳动或将分拆TikTok为美国公司。
业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6月下旬,当印度宣布下架包括TikTok在内的59款应用程序时,TikToK随即停止为其2亿印度当地用户服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