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因涉嫌应用内追踪用户行为 谷歌遭集体诉讼

业界
2020
07/15
17:26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7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谷歌记录着用户成千上万个应用程序上的在线行为,即使用户关闭此类监控的建议设置也没用。为此,日前,谷歌遭遇了用户的集体诉讼。

7

据介绍,该数据隐私诉讼是律师事务所Boies Schiller Flexner代表多位个人用户在数月以来针对谷歌的第二次诉讼。

在提交给美国圣何塞一家地区法院的新起诉讼书中,谷歌被指控记录用户在新闻、叫车和其他类型的应用程序中查看的内容,而这违反了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尽管这些应用程序在谷歌账户设置中关闭了“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跟踪功能。

据了解,在该诉讼中显示,谷歌是通过Firebase SDK进行的数据收集,Firebase SDK是一套在应用程序制造商中很受欢迎的软件,可用于存储数据、发送通知和广告,以及跟踪故障和点击,而它通常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应用程序内部运行。

原告(多位用户)在起诉书中表示:“即使消费者听从谷歌的指示,关闭‘隐私控制’上的‘网络和应用程序活动’追踪功能,谷歌仍在继续拦截消费者的应用程序使用情况、应用程序浏览通信和个人信息。”与此同时,谷歌还使用Firebase SDK的一些数据来改进其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广告和其他内容。

据此前报道称,今年6月,Boies Schiller Flexner的律师也曾代表原告起诉谷歌,要求其赔偿50亿美元,原因是谷歌涉嫌跟踪人们的互联网使用情况,即使他们的Chrome浏览器被设置为“隐姓埋名模式”。对此,谷歌表示,它对这些指控提出异议,并将针对这些指控进行辩护。

【来源: 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因未能遵守欧盟有关用户网络“被遗忘权(right to be forgotten)”的规定,谷歌被比利时数据保护机构(APD)罚款60万欧元。
业界
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已经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这意味着除了阿拉巴马州,谷歌目前正面临美国几乎所有州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承诺不会利用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的健康数据帮助其定向广告业务,此举或许可以避免欧盟对其计划斥资21亿美元竞购Fitbit交易展开全面反垄断审查。
业界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四家高科技公司即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将于7月27日出席美国众议院该委员会会议,接受反垄...
业界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去年宣布将斥资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供应商Fitbit,并表示希望在2020年完成全部交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