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违反欧盟"被遗忘权"规定 在比利时被罚款60万欧元

业界
2020
07/15
17:25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7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因未能遵守欧盟有关用户网络“被遗忘权(right to be forgotten)”的规定,谷歌被比利时数据保护机构(APD)罚款60万欧元。

报道称,60万欧元是该机构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罚单。谷歌未能从其搜索结果中删除APD认为已经“过时的”文章链接,APD认为,这些文章损害了一位比利时人的声誉。

8

这些文章会出现在与该人士有关的搜索结果中,内容与该人士没有根据的骚扰投诉有关。

谷歌称,它打算就上述裁决提起上诉,并努力在“人们的信息获取权和隐私权之间取得合理、合规的平衡”。

谷歌发言人称:“我们认为此案不符合欧洲法院关于已出版新闻从搜索中除名的标准。我们认为这些报道仍可搜索,符合公众利益。”

欧盟最高法院在2014年确立了“被遗忘权”原则:人们可以要求谷歌这类搜索引擎从搜索其姓名的结果中删除不充分或不相关的信息。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已经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这意味着除了阿拉巴马州,谷歌目前正面临美国几乎所有州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7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承诺不会利用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的健康数据帮助其定向广告业务,此举或许可以避免欧盟对其计划斥资21亿美元竞购Fitbit交易展开全面反垄断审查。
业界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四家高科技公司即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将于7月27日出席美国众议院该委员会会议,接受反垄...
业界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去年宣布将斥资21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供应商Fitbit,并表示希望在2020年完成全部交易。
业界
在全世界的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和造福热潮中,在印度之后,拥有数亿人口的东南亚成为一个新的热土,来自中国、美国的科技公司在东南亚的投资并购活跃越来越频繁。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