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选配”涨价至8000美元 马斯克称价值10万美元

业界
2020
07/02
14: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完全自动驾驶中,车载电脑和各种传感器将可以操控车辆,车主再也无需像过去那样使用Autopilot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同时观察路况。

1000

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销售基本上是“现货”,但是该公司同时销售一种十分罕见的“期货”,那就是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选配。据外媒最新消息,正如之前所称的一样,7月1日,特斯拉公司已经将完全自动驾驶选配涨价到了800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目前的Autopilot标准配置中,特斯拉公司提供了一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在技术水平上属于“二级自动驾驶”,这一系统还远远无法替代人类驾驶员的工作。而在完全自动驾驶中,车载电脑和各种传感器将可以操控车辆,车主再也无需像过去那样使用Autopilot时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同时观察路况。

一家美国媒体指出,在完全自动驾驶技术尚未研发出来之前就进行某种提前销售,这一做法一直引发了争议。

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谈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选配时,很明确提出了一种策略,随着这一系统的功能越来越丰富,特斯拉将会上调价格。

在第二季度,马斯克多次暗示,特斯拉将在第二季度末期“完全自动驾驶”选配的价格提高1000美元。现在,这一价格上调已经变成了事实。

马斯克还警告说,未来价格将继续上涨:“随着软件在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下越来越接近完全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的价格将继续上涨。在这一点上,这一功能的价值可能超过10万美元。”

特斯拉原定在2019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后来研发进度难以令人满意,时间被迫推迟到了2020年,之前,特斯拉公司也对自动驾驶技术团队进行了人事调整。

过去,特斯拉对外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从住所到公司,特斯拉电动车已经全程实现了自动驾驶,能够完成离开匝道、转向、红绿灯停车、变道等各种复杂操作。

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实现将给特斯拉带来全新的业务拓展空间。比如马斯克表示要利用这一技术推出无人出租车公司,在闲暇时间,车主的电动车可以自己开到马路上接送利用智能手机软件下单的乘客,而特斯拉也可能会派出大量自有车辆上街接送客。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最新消息,十年前的6月29日,特斯拉公司公开上市,而在这十年当中,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四十倍,跑赢了绝大多数科技股和汽车股。
业界
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表示,它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了8.84万辆汽车。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特斯拉公司雄心勃勃的竞争对手,拜腾的目标是在电动汽车领域击败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业界
11月5日,特斯拉公司董事会主席罗宾?德霍姆在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上表示,实验数据表明,自动驾驶更能保障消费者安全。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特斯拉公司又对旗下“长程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和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其中续航里程从原来的的500公里增加到515公里,价格上调了500美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