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告商抵制FB效果可能有限 但扎克伯格妥协了

业界
2020
06/28
11:11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应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的不当方式正引发广告商大规模抵制,越来越多家喻户晓的大品牌加入其中,包括家居用品巨头联合利华。 然而,由于这些品牌的广告费仅占Facebook营收的6%,且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拥有“超级投票权”,因此广告抵制的影响可能是十分有限。

不过,面对越来越大的压力,扎克伯格也采取了行动,包括宣布立即调整相应广告策略,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按照新政策,Facebook将禁止那些声称来自特定种族、国籍、性别、性取向或移民出身的人对任何人的人身安全或健康构成威胁的广告。此外,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使他们免受那些暗示他们不如其他群体的广告,或那些对他们表达蔑视、排斥或厌恶等广告的伤害。

6

图: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与其他任何抗议活动相比,广告商的抵制可能会对Facebook及其核心业务构成更深层次的威胁。毕竟,Facebook去年大约700亿美元的营收几乎全部来自广告收入。Needham&Co.的行业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说,其中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大品牌的广告费。而且随着规模较小的广告商因疫情而缩减规模或倒闭,大品牌对Facebook只会变得更加重要。

市场情报公司Pathmatics汇编的数据显示,2019年广告支出最高的100个品牌为Facebook贡献了42亿美元,约占该平台广告收入的6%。其中,家得宝、沃尔玛、微软、AT&T以及迪士尼等都是大客户。而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加入抵制活动的公司中,只有三家(联合利华、Verizon和户外设备零售商REI)是在Facebook上广告支出排名前100的客户。

专家还表示,Facebook比大多数企业更不容易受到外部压力的影响。这家公司由扎克伯格领导,他对公司行使完全的投票权,股东不能罢免他。这可能会使抵制Facebook的行动变得非常复杂。马丁称:“Facebook与迪士尼、苹果不同,后者都是由委员会管理的。为了保护收入,他们可以采取行动解雇首席执行官。”

事实上,Facebook早些时候就曾强硬表态,其全球商业集团副总裁卡罗琳·埃弗森(Carolyn Everson)给广告商发信称:“我们不会因收入压力而改变政策。我们制定政策的基础是原则,而不是商业利益。”

广告抵制活动是否会对Facebook的营收产生明显影响仍不明朗,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参与的品牌数量、活动持续时间以及疫情等环境因素的影响,因此很难将Facebook营收下降直接与抵制活动联系起来。此外,影响最早可能会在该公司今年秋季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时显现。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