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3nm芯片工艺于2022年投产 将生产苹果A16芯片

业界
2020
06/10
10:5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将于2022年末开始使用3纳米芯片制造工艺技术生产芯片,并在改进目前的5纳米芯片制造工艺技术。

1

与业内其它芯片制造商一样,台积电一直在致力于开发更小的制程,目前据说已开始建造3纳米相关的生产线和配套设施。

报道称,3纳米项目仍在按计划进行,预计可在2021年进行风险试产,并于2022下半年转入批量生产。如果爆料靠谱,根据苹果往年的iPhone生产时间表,使用3纳米制程的苹果A16芯片将于2022年问世。

台积电正在量产5纳米芯片,且已经在开发改进版本。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正在使用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技术制造它的下一代A系列芯片A14芯片,该芯片用于iPhone 12,按照计划于2020年年中生产。据报道,苹果在今年4月为其2020年第四季度增加了芯片订单,这可能是因为苹果预计今年将发布的新iPhone会迎来市场高需求。

在6月9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台积电宣布计划将其部分芯片生产转移到美国,它将投资120亿美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一个生产高端芯片的工厂。该工厂可能将于2021年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投入生产。这实际上意味着,苹果未来的A系列芯片,可能将会在美国本土生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9日消息 今年5月15日,台积电官方宣布,将在美国联邦政府的相互理解和支持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造和运营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工厂。
业界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由于美国对华为实施了新的贸易制裁,台积电2020年的业务表现面临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由此引发了市场猜测,这家代工巨头是否会下调其2020年甚至是2021年的资本支出。
业界
6月2日消息,近日《日本经济新闻》及引用转载的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及“华为欲规避制裁拟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芯片”,对于相关新闻报道,联发科郑重澄清,否认此消息......
业界
据台北时报报道,台积电计划在台湾省苗栗县建立一个新的高端IC封装和测试工厂,具体位置为新竹科学园区的竹南区乡段,该厂将于2021年五月竣工,并于数月后开始运营。
业界
最近半导体市场上风云波诡,美国封禁华为、全球疫情导致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着半导体发展前景,此前有传闻称台积电因此延期先进制程工艺,其中3nm延期了半年到明年Q1季度才试产,不过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