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召开股东大会:贝索斯驳斥仓库安全担忧

业界
2020
05/28
11: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此次在线会议上,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赞扬了亚马逊的一线员工,并为公司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反应进行了辩护。

贝索斯表示,这次会议是在新冠疫情爆发、创纪录的高股价和“我们所面临的最艰难时期”举行的。该公司对疫情的应对进一步加强了立法者、监管者、员工和投资者的审查,股东们向贝索斯和其他亚马逊高管施压,要求他们回答有关该公司对待仓库工人的方式,加强对亚马逊审查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亚马逊在环境和薪酬公平相关问题上取得的最新进展。

甚至在疫情爆发及其对大型集会进行限制之前,包括微软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摆脱了举办现场股东大会的束缚,通过网络或音频会议进行股东大会,理由是这样可以更好地接触到分布广泛的股东。亚马逊指出,更好的接入,减少虚拟会议对气候的影响(因为没有人必须坐飞机或开车参加),以及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迫切要求是亚马逊做出召开在线股东大会决定的重要原因。

关于仓库安全担忧方面

议程上没有涉及仓库工作条件的股东决议。尽管如此,这个话题在向贝索斯提交提案和问题的股东中反复出现,在亚马逊自己在虚拟会议期间准备好的讲话中也是个反复出现的主题,这表明它仍然是公司内外人士关注的头等大事。

贝索斯在虚拟会议上向股东发表讲话时,首先感谢亚马逊的一线仓库和送货员工,称他们为滞留在家中的客户提供了一条“生命线”。他说:“我对你们每一个人为客户所做的重要工作深表感谢。”

仓库工人、劳工倡导团体和立法者一再批评亚马逊对新冠疫情的反应,认为该公司在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体温检测和其他工具以保障员工安全方面行动太慢。贝索斯驳斥了这些指控,称亚马逊很快意识到在疫情期间保护工人的必要性。

贝索斯还赞扬了亚马逊的高级领导层和董事会,称“他们做得非常出色”。他说:“我为团队在疫情旗舰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我们从一开始就认真对待这件事。”贝索斯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始终在与高级管理团队密切合作,并每周与董事会通电话,以处理这些问题。他补充说,没有什么比员工的安全更重要的了。

贝索斯还查看了亚马逊在新冠疫情期间为解决安全问题而对其仓库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他说,亚马逊已经改变了仓库内的工作方式,以帮助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目前正在建设自己的检测实验室,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对仓库工人进行检测。

亚马逊在整个会议中重复了这一信息,播放了一组戴着口罩的仓库和送货工人的视频,他们吹嘘自己所在的设施扩大了安全措施。一名工人说,他们的工作就像“走进巧克力工厂,你就赢得了金色的入场券”,另一名工人说,他们赞赏亚马逊“在安全方面做的努力”。

关于解雇抗议员工事件

该公司强调其安全措施的努力在会议期间遭到了股东的批评,其中包括前亚马逊用户体验设计师、亚马逊气候正义员工(AECJ)成员马伦·科斯塔(Maren Costa)。今年4月,亚马逊解雇了科斯塔和同样是用户体验设计师的艾米丽·坎宁安(Emily Cunningham),原因是他们违反了公司规定。

科斯塔提到亚马逊副总裁、著名软件开发人员蒂姆·布雷(Tim Bray)的辞职和最近的解雇事件,其中还包括几名抗议者,认为这是“贯穿整个公司有毒文化”的证据。她说,有毒文化“根植”在亚马逊的运营中。科斯塔上周参加了与亚马逊投资者举行的“另类”股东大会,他们呼吁亚马逊披露其对新冠病毒相关努力的投资结果。

在问答环节中,贝索斯驳斥了有关亚马逊解雇员工的说法,称他们公开反对其劳工行为,并表示亚马逊“欢迎”继续对该公司进行审查。贝索斯称:“我们没有因为任何人公开谈论工作条件而解雇他们,我们支持每个员工批评雇主工作条件的权利,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不遵守内部政策。但你们拥有抗议工作条件的权利,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点,我们对此完全没有问题。”

亚马逊经常表示,这些员工被解雇是因为违反了不同的内部协议,而不是因为他们参与的各种反对公司的行动。例如,斯莫尔斯因违反公司强制隔离规定而被解雇。科斯塔因利用公司资源招揽同事而被解雇,此前她邀请其他员工参加了一次关于仓库条件的虚拟会议。尽管如此,九名美国参议员对这些解雇表示担忧,本月他们致信给贝索斯,要求提供更多有关解雇的信息。

关于反垄断调查

贝索斯被问及,随着亚马逊规模的扩大,对其加强审查是否会损害其声誉。对此,贝索斯回复称:“我认为审查将提高我们在客户中的声誉,我们受到审查是完全正常的。我们希望人们知道亚马逊的真相,知道我们如何利用我们的规模,以及我们是如何努力工作的,我们将努力解释这一点。”贝索斯在过去的公开声明中经常提到这一立场,他表示,作为一家大型而重要的公司,亚马逊应该受到审查。

贝索斯还谈到了亚马逊执行其全面气候变化计划的进展情况,以及其Prime订阅服务的价值。当被问及Prime是否变得太贵时,贝索斯反驳说,亚马逊的战略是大幅提高这项服务的价值。他说:“我们的策略是与Prime一起提前创造价值,我们总是希望Prime的价值远远高于我们的收费。”

这项订阅服务越来越受到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关注,比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该委员会质疑它是否将几项有价值的服务捆绑在一个套餐中,从而损害了亚马逊竞争对手的利益。Prime订户每年支付119美元,或每月12.99美元,以便享受两日达免费送货服务,并可访问Prime Video以及其他福利。

亚马逊还面临其他几项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根据几家媒体的报道,该公司正在接受联邦贸易委员会官员的调查,原因是其在零售和云计算领域的商业行为。美国司法部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都在对科技巨头展开广泛的反垄断审查。

贝索斯还被问及,随着亚马逊规模的扩大,对其加强审查是否会损害其声誉。对此,贝索斯回复称:“我认为审查将提高我们在客户中的声誉,我们受到审查是完全正常的。我们希望人们知道亚马逊的真相,知道我们如何利用我们的规模,以及我们是如何努力工作的,我们将努力解释这一点。”贝索斯在过去的公开声明中经常提到这一立场,他表示,作为一家大型而重要的公司,亚马逊应该受到审查。

关于罢免董事长职务

按照亚马逊董事会的建议,所有的股东提案都被否决了。让这些提案中的任何一项获得通过都是异常艰难的,因为贝索斯控制着公司15%的股份,而先锋集团(Vanguard)和贝莱德(BlackRock)等主要金融股东往往支持董事会的要求。这些提议包括呼吁提交一份关于食物浪费的报告,要求性别和种族薪酬公平等。

代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发言的布兰登·里斯(Brandon Rees)要求亚马逊聘请一名独立董事长来取代贝索斯,贝索斯同时还担任着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他说,亚马逊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的一些批评,比如它决定停止披露受感染员工的数量,部分原因是没有人追究贝索斯的责任。里斯说:“新冠疫情带来的商业挑战需要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保持全神贯注,而不是分心担任董事长。”

亚马逊的所有董事会成员都通过了投票获得连任机会,该公司自己的提议也获得了批准,其中包括一项在股东持股比例从30%降至25%的情况下触发特别会议的举措。

在会议结束时,贝索斯向股东保证,亚马逊将继续努力将其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其文化中,例如专注于服务客户和雇佣有创造力的人。他说,文化将帮助亚马逊改善客户和员工的生活,以及它运营的社区。贝索斯说:“最后,我只想说,你们可以信赖我们。我向你保证,我们永远不会停止做那些事情。”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就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Zoox一事,亚马逊公司与Zoox的谈判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业界
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鉴于疫情期间的需求激增,亚马逊为让订单配送恢复正常,可能会将其Prime Day促销活动推迟到9月。
业界
在过去五年时间里,基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成为一个受到消费者欢迎的硬件新发明,几乎所有科技巨头都跟随发明人亚马逊公司的步伐涉足了这个领域。
业界
5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亚马逊证实其位于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仓库的一名工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使得亚马逊仓库新冠病亡总人数达到7人,但亚马逊通知工人的复杂过程使真实数字难以...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亚马逊云计算的一次网上活动上,贾西表示,视频会议改变了许多人的思维,包括他自己,即在哪里完成工作、在哪里雇佣人才等。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