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线股东大会前遭抗议 被要求严打虚假信息

业界
2020
05/28
11: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首次在线股东大会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召开。在此之前,许多旧金山抗议者决定在周二晚间采取抗议活动,敦促其严打虚假信息。

在抗议中,抗议者计划将抗议信息投射到旧金山弗里蒙特大街181号大楼上,这里是Facebook及其Instagram办公室所在地。抗议者希望唤起人们对当前选举季正在出现的造谣运动、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关注。

据悉,预计信息投射将于晚上9点开始,目前还不清楚旧金山的能见度有多高。这一行动旨在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争取股东对Facebook政策变化的支持。

备受争议的是,Facebook去年秋天曾宣布,它将不会监管政治广告中的虚假内容。从本质上说,在政治广告中撒谎是个长期的传统,应该由选民而不是Facebook来决定相信谁以及什么样的广告内容。

这一政策招致了美国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其他政治家的尖锐批评。但自那以后,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立场。随后,他在白宫与特朗普总统共进晚宴,这引发了更多警惕,人们担心Facebook的政策决定可能是为了讨好政府和共和党人。而与此同时,针对该公司采取反垄断行动的讨论也在不断增加。

近几个月来,Facebook更新了其政策,包括禁止深度伪造(deepfake)的视频,尽管它为允许的“讽刺”敞开了大门。仅仅1个月后,该公司允许一段经过篡改的视频留在平台上,这段视频歪曲了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撕毁特朗普总统国情咨文的场景。此后不久,一群抗议者出现在扎克伯格位于旧金山住所外,抗议政治广告政策和平台上的虚假信息。

Facebook于2017年租赁了这座位于弗里蒙特181号混合用途大楼的整个办公区。大楼的上部分有17层豪华公寓,Facebook的办公室占据了下面的50层,主要用于安置Instagram的员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自3月初以来,这些办公室与Facebook的门洛帕克总部可能已经完全空无一人。Facebook刚刚宣布,将无限期允许员工远程工作,这可能会导致公司需要的办公空间数量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

Facebook的年度股东大会将于周三上午10点通过网络直播举行。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抗议者带来了2米多高的充气愤怒表情符号,以抗议Facebook的反垄断行为和扎克伯格巩固公司权力行为。尽管扎克伯格总共只拥有公司15%的股份,但其持有超过50%的有投票权股份,这让他对股东提议拥有完全否决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召开的首次在线股东大会上,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该平台应以删除近期伤害性内容为主,而不是着眼于未来伤害的内...
业界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影响,Facebook决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首次在线上举办年度股东大会。
业界
5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在内的行业组织以及其他多家公司向美国众议院发出公开信,呼吁立法者们帮助保护用户的搜索和浏览器数据安全。
业界
5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即使新冠疫情封锁解除,该公司仍将继续支持员工远程工作,这将加快科技行业离开硅谷总部、实现地理...
业界
5月21日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宣布推出Facebook Shops服务,这项服务能让商家更容易地在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上出售产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