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宫也没用!脸书股东提议小扎卸任董事长等提议未通过

业界
2020
05/28
10: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召开的首次在线股东大会上,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该平台应以删除近期伤害性内容为主,而不是着眼于未来伤害的内容。公司将继续监管那些剥夺人性、煽动暴力的仇恨言论。

6

换句话说,针对Facebook平台内容的监管很复杂。扎克伯格此前多次表示,在寻求平衡过程中,他认为自己“站在给予人们发言权和抵制审查制度的一边”。

扎克伯格承认:“我们的默认立场是让人们拥有发言权,然后在可能会造成真正伤害的地方介入干预,而不是放任其传播。如果这些伤害性言论传从,可能会导致真正的、迫在眉睫的伤害。然后,我们试图制定我们可以在更大范围内执行的政策,并尽可能地保持开放和深思熟虑。当然,这些政策并不完美。”

Facebook就董事选举、高管薪酬以及股东提交的另外八项提案进行了投票,这些提案要求股东在公司决策方面拥有更多话语权,并在政治广告、人权和民权问题以及性别和种族多样性方面提高透明度。许多股东坚持认为Facebook规模过于庞大,影响力也与日俱增,而扎克伯格的个人影响力缺乏制约,双重股权制度使他拥有公司超过50%的投票权。

Facebook股东提案还要求进行改革,包括设立独立董事长,取消超级投票权股份,以及更换没有获得多数股东支持的董事。但结果是,所有董事都获得了连任,没有任何一项股东提案获得通过,包括取消扎克伯格董事长职务的提议。Facebook将在稍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报告实际的计票结果。

股东们强调,需要更多独立的声音,因为持续不断的丑闻和争议已经并可能危及Facebook的财务和声誉,尽管美国司法部已经宣布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广泛的反垄断审查。

Harrington Investments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苏珊·佩雷斯(Susan Perez)指出,Facebook的26亿用户赋予了它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她提出了该平台上存在政治干预和欺诈性内容的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影响,Facebook决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首次在线上举办年度股东大会。
业界
5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包括苹果、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在内的行业组织以及其他多家公司向美国众议院发出公开信,呼吁立法者们帮助保护用户的搜索和浏览器数据安全。
业界
5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即使新冠疫情封锁解除,该公司仍将继续支持员工远程工作,这将加快科技行业离开硅谷总部、实现地理...
业界
5月21日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NASDAQ:FB)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宣布推出Facebook Shops服务,这项服务能让商家更容易地在Facebook和Instagram平台上出售产品。
业界
5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宣布推出Shops功能,允许企业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建立免费店面,以此大举进军电子商务领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