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口罩出口受阻?官方回应:加州订单延期并非取消

业界
2020
05/11
16:54
新京报
分享
评论

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知名车企比亚迪也跨界做口罩了,并且自称“目前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

根据比亚迪官网可知,1月底,在向湖北省捐赠1000万元现金、为抗疫前线人员捐赠价值100万元防护物资的同时,比亚迪决定援产口罩、消毒凝胶为抗疫助力,并迅速组建研发团队,成立了由王传福任责任人的专项小组。

“比亚迪生产的口罩正在以每天30万到50万片的速度增加,每天5-10台左右的新口罩机器能够实现量产,目前已达到每天500万只口罩的产能,这相当于之前全国产能的1/4,比亚迪成了目前全球最大量产口罩工厂。”比亚迪官网3月13日的消息显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加州紧急事务办公室表示,由于未能在4月30日截止日期前拿到认证,比亚迪将退还该州为一单口罩购买合同所支付的预付款(4.95亿美元)的一半,即2.47亿美元。”

5月11日,比亚迪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加州口罩订单的情况是延期交付而非取消,且对订单中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交付没有影响。”

另外,比亚迪方面还表示:“除去国内口罩市场供应外,比亚迪和软银集团与4月11日达成协议合作生产口罩,此外还拥有美国其他州及其他各个国家的订单,比亚迪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满足各方需求,因此加州口罩订单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

【来源:新京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口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