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在美资产或保全 个人破产与国内投资者无关

业界
2020
05/08
16:41
第一财经网
分享
评论

贾跃亭的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投票近期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获得了高达80%债权人的支持,为其破产重组扫清障碍。

关于破产重组最后的听证会将在5月21日举行。业内人士看来,贾跃亭达到了其提出破产重组的目的,在美国的大部分资产基本保住了。

能否借贾跃亭破产之机向关联方追回相关欠款,成为乐视网投资者关心的话题。对此,乐视网相关渠道回应称,贾跃亭这次破产以美国债权人为主,资产包以电动车公司FF(法拉弟未来)的股权为主。对乐视网欠款的是关联方,贾跃亭与关联方是不同的主体。

在美资产或得以保全

第三方计票网站EPIQ日前披露了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投票的最新信息,显示该方案获得超过80%投票债权人的支持。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整个投票过程持续了一个月时间。“一半以上的债权人选择了最后阶段投票。最终结果显示,70%左右的债权人参与了投票,支持票比例超过80%。”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这一投票结果意味着贾跃亭破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债权人层面的投票通过,即绝大多数债权人的支持和认可。另据贾跃亭破产重组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5月21日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将对其破产重组举行最终听证会。

“我们会让破产重组尽快生效,实现全体债权人债务的足额偿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贾跃亭方面还称,本次破产重组设立的债权人信托解决方案当中,纳入了贾跃亭与乐视网的连带债务和共同保证债务。“这些债务在方案中一旦得以解决,将直接帮助乐视网减少债务规模(含或有债务),履行贾跃亭尽责到底的承诺。”贾跃亭方面表示。

不过,债务方案中没有提到乐视网对贾跃亭的直接债权。对此,香港牛顿金融咨询有限公司CEO薛正晔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这部分涉及资产达到了60亿美元,乐视网却没有去主张债权。”

乐视网的债权人是否参与贾跃亭破产重组是外界关心的焦点问题。针对备受关注的乐视体系债务,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曾对第一财经记者解释称:“除了少量直接债务外,贾跃亭此次破产重组解决的基本都是个人担保债务问题,均由乐视股权融资时的个人担保产生,因此本次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到底哪些是贾跃亭的债权人,局外人看不到关键细节,但这是最值得关注的内容。从破产重组的债权人投票来看,贾跃亭成功了。至少他在美国除了法拉第未来(FF)的资产能够保住。”薛正晔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债权人最终没有能找到贾跃亭在美国的其他资产,而且破产重组期间,不能向贾跃亭进行追债。” 薛正晔表示,“这是贾跃亭提起破产重组最主要的两个目的,现在眼看就要成功了。”

与乐视网没有直接关系

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还是此事与乐视网的关联。贾跃亭此次破产与乐视网没有直接关系。如果是关联方破产,则乐视网会成为债权人,可以去追讨相关欠款。

贾跃亭在美国的破产方案获得80%债权人通过,但乐视网(300104.SZ)的投资者并不会从中得到好处。第一财经记者5月8日上午从乐视网相关渠道获悉,贾跃亭破产与乐视网没有直接关系。

据乐视网的一季报,乐视网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5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大股东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企业(又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合并范围的欠款余额达约19.17亿元。

由于2018年巨额亏损以及净资产为负,乐视网从2019年5月起已暂停上市。据乐视网4月27日发布的年报,2019年乐视网继续巨亏,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79亿元、净资产为-143.29亿元,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为保留意见,因此乐视网存在被深交所终止上市的风险。去年的巨亏,主要是因为乐视网违规对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而计提负债约90.64亿元。

乐视网相关渠道称,深交所将在乐视网发布2019年年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目前还在等待结果。如果被终止上市,乐视网的股票下一步将转到新三板交易。

【来源:第一财经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2日消息,刚刚,Faraday Future(FF)的全球合伙人团队共26人发布公开信,表示希望所有债权人能为YT的破产重组投出赞成票,共同把FF做成。
业界
4月1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了解到,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 简称:FF),获得了美国薪酬保障计划(PPP )916万美元的现金援助。
业界
4月14日,贾跃亭债务小组宣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全球CEO毕福康以及研发、供应链等高管,以及126名债权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业界
4月14日讯,记者获悉,今日126位债权人代表通过视频接入的方式参加了贾跃亭债权人线上会议,主要围绕债务清单、债务净额、债权人信托运作方式、投票流程等破产重组方案的细节展开了讨论。
业界
继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取得新进展后,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宣布全面开展B2B业务,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