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二财季营收52亿美元同比增7%,净利润4.7亿

业界
2020
04/30
10:4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公布了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3月29日)。财报显示,高通第二财季营收为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5%;净利润为4.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下降29%;每股收益0.88美元,同比增长14%。财报发布后,高通股价盘后上涨超过3%。

以下为高通第二财季财报重点:

——高通第二财季营收为5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亿美元,分析师此前普遍预计为50.2亿美元;

——高通第二财季净收入为4.68亿美元,合每股0.41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63亿美元,合每股0.55美元;

——高通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0.88美元,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0.78美元;

——高通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44亿至52亿美元,华尔街预计为48.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6美元到0.8美元,分析师预测为0.75美元;

高通证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创了手机行业,该公司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此前预估的下降30%。该公司还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疲软,今年前三个月的手机需求下降了21%。高通第二财季(第一季度)售出1.29亿台调制解调器,预计第三财季将售出1.25亿到1.45亿台。

高通还警告称,在截至6月末的第二财季里,手机出货量将会继续下降,因为疫情已经导致除中国外的其他世界各国经济降温。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说:“受世界其他地区停产的影响,我们预计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将下降约30%,同时我们将看到受益于中国市场的反弹,但总需求将取决于经济复苏的速度。”

高通此前曾预计,2020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在17.5亿至18.5亿部之间。高通现在不再提供总体市场预测,但预计5G手机的出货量将保持强劲,出货量将达到1.75亿至2.25亿部。莫伦科普夫说:“当我们展望2020年下半年的时候,有几个地区的5G网络部署出现了轻微延迟。但总体而言,5G正在按计划推进。”不过Strategy Analytics等分析机构表示,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可能会低于此前的预期。

莫伦科普夫没有对包括苹果在内的具体客户发表评论,但表示其客户可能会维持之前的5G手机发布时间表。高通将仍按计划履行其产品承诺,并表示能够减轻疫情对公司供应链的影响。预计今年秋季发布的苹果iPhone将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但许多人担心这些手机无法按时发布。

Moor Insights总裁兼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最令人意外的是,高通坚持其年度5G手机销量预测,即1.75亿至2.25亿部,这对该公司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因为它标志着5G计划‘一切照旧’。”

高通发布的财报可能让有助于安抚投资者的情绪,因为其业绩似乎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财报发布后,高通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攀升3%。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高通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财季(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3月29日)财报,对当前第三财季的销售业绩做出稳健预测,并表示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需求已基本回...
业界
4月15日消息 今日上午,高通中国宣布与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BOE(京东方)合作,将开发集成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创新显示产品。
业界
“由于疫情影响,5G的Rel-17版本工作较之原计划会推迟大概一个季度。”高通中国区研发负责人徐晧博士说道。
业界
高通总裁安蒙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季度高通会向合作伙伴提供X60基带,X60终端预计在明年年初上市。
业界
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公司旗下半导体制造部门赢得了高通的最新合同,将使用其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生产高通的5G芯片,这将推动三星加强与台积电争夺市场份额。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