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完成私有化 将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业界
2020
04/15
11:0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15日消息,聚美优品今日宣布完成私有化,成私人控股公司,将正式从纽交所退市。

背景介绍: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2月25日晚间,时尚电商平台聚美优品宣布,聚美优品已与母公司SuperROI Global Holding Limited达成最终私有化协议,母公司与买方将收购聚美优品所有已发行A股,收购价为20美元/ADS。

新闻稿称,母公司为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全资拥有,目前陈欧拥有50892198股B类普通股,约占已发行股份的44.6%,总投票权达88.9%。以目前聚美优品2亿美元市值计算,陈欧需要付出约1.18亿美元。在此前的要约信中,陈欧称私有化将采用借贷和股权融资相结合的方式融资,如果有需要的话,贷款将由第三方机构提供。

交易完成后,聚美优品将成为一家由母公司直接全资拥有的私有公司,从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退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私有化要约发出前,聚美优品就宣布调整ADS(美国存托股份)与A类普通股之间的比率,由原来的1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调整为1股ADS代表10股A类普通股,这一变化于1月10日正式生效。

换而言之,20美元/ADS的收购价格在比率调整后只不过是每A股2美元,不仅低于上次私有化7美元,更远低于2014年IPO发行价的22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聚美优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此前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多次提起私有化建议,加上目前小盘股流通性比较差,是发起本次私有化要约的原因。
业界
近年来,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奶粉时,都将目光投向海外,通过海淘、代购的方式进行购买。他们认为,相比国内销售的奶粉,海淘奶粉不仅价格便宜,并且能够购买到一些未在中国销售但具有口碑的品牌。但是,“看...
产经
聚美优品日前推出一款信用消费产品“颜值贷”,打出“你的颜值能值多少钱?”的口号,吸引了不少年轻白领的关注。
金融
之所以如此执着的坚持自己的战略选择,是因为陈欧是唯一真正为聚美优品长远发展考虑的,他不想看到聚美优品重蹈人人网、拉手网、乐淘与好乐买等企业的覆辙,更不想看到几年后互联网上再流出传一篇文章《我...
创投
在撤回私有化邀约后,聚美股价难得回暖,但陈欧似乎在跨界的路上越走越远。只是,在经历了公司市值暴跌90%、兄弟阋墙、股东炮轰、私有化失败等一系列挫折后,陈欧恐再难说出“2万块只够找一个前台”的豪言...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