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所有全职员工提供三个月的带薪育儿假

业界
2020
04/11
16: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微软的全职员工现在可以选择休假的方式和时间,他们可以一次性休假很长的一段时间,也可以每周休假几天。

1000 (2)

据外媒报道,微软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它将向所有全职员工提供三个月的带薪育儿假。

根据一个月的观察结果,微软发现,其员工每天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工作、照看孩子、在家辅导作业和做家务。因为本周早些时候,华盛顿州的学校宣布停课(该州的督学称学校停课可能会持续到秋季)。

微软的全职员工现在可以选择休假的方式和时间,他们可以一次性休假很长的一段时间,也可以每周休假几天。

许多科技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提供友好的产假和陪产假政策,长达大约16周或更长时间。但是一些男性员工往往没有充分利用这些政策,这实际上进一步对女性不利。(公众对此的解释是,男性害怕陪产假有损其事业发展。科技行业的女性给出了更直白的解释:工作比有小孩的家庭生活愉快得多。)在学术界,男性员工经常利用陪产假来撰写研究论文。

也许,新冠病毒大流行危机将推动这些政策得到更公平的使用,其他公司也会效仿。

此外,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继续在世界各国蔓延,微软允许并鼓励其员工在家工作。这家软件巨头还建议那些感觉不适、免疫系统受损或与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有过接触的员工,应该在家工作。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微软计划2021年7月之前所有的内部和外部活动全部放在网上举行。这家软件制造商已经透露,定于5月份在西雅图举行的Build 2020将转变为在线活动。

微软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解释称:“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挑战,微软始终在密切关注不断发展的全球形势,并重新评估整个公司范围内的面对面活动战略。作为一家公司,微软已经决定在2021年7月之前将所有外部和内部活动转变为数字优先体验。”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最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接受了记者马克-苏利文(Mark Sullivan)的采访。
业界
4月7日消息 一月份微软CEO纳德拉被发现正在测试Surface Duo双屏手机,现在微软副总裁Brand Anderson也通过Twitter发了一张自己和家人使用Surface Duo的照片。
业界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美国股市收盘上涨。尽管此前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毒及其对经济影响的担忧,但美国原油价格创下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
业界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几大科技巨头的股票价格疯狂上涨,一个接一个市值超过了一万亿美元关口,并且让许多人担心重新出现了2000年前后的科技股泡沫迹象。
业界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宣布Office 365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升级为Microsoft 365,在中国大陆个人版每年398元,包含6名用户的家庭版每年498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