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对Snap亮出“双刃剑”,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业界
2020
04/07
17:32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1000 (1)

美东时间周一收盘,Snap收涨9.95%,报12.160,成交额达2.82亿美元。

现在的美Snap值不值得继续持有,不妨来看看主流的机构和媒体对Snap当前的看法。

一、机构是怎么看的?

高盛:考虑到COVID-19危机下调预期,2020年及以后的收入增长基础将超越同行

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将Snap的目标价从20美元下调至16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这位分析师下调了Snap的预期,以考虑到COVID-19危机所带来的影响。然而,Terr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用户参与度指标的改善,加上Snap不断改进的广告技术和更有利的广告客户曝光率,将使该公司在2020年及以后的收入增长基础上超越同行。这位分析师认为,Snap对整体数字广告市场下滑的“相对隔绝”,将使管理层能够继续投资于增长,并在今年剩余时间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富国银行:近期下跌为投资者提供了切入点,维持增持评级

富国银行分析师Brian Fitzgerald将Snap的评级从持股观望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20美元降至14美元。Snap并不能幸免于covid19对广告预算的影响,但Fitzgeral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对投资者表示,Snap的“强劲”直接反应势头、小型企业业务曝光率有限以及国际业务曝光率较低,可能使其在一定程度上不受同行的影响。这位分析师说,自1月23日以来,该股下跌了51%,这为长期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创造了一个颇具吸引力的切入点。

摩根大通:将获利后的回调视为买入机会,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大通分析师Doug Anmuth建议将Snap获利后的回调作为买入机会。Anmuth在财报发布后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当季营收低于预期,但假期较短令业绩承压,且第一季销售可能加速增长。他认为,在用户基础不断扩大、线性电视广告收入更多地转向移动视频的背景下,Snap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强劲”的每位用户平均收入。分析师对Snap的评级仍为增持,目标价为20美元。

美国银行:本季度下载量将加速增长,“宅家”趋势为其带来积极催化剂

美国银行分析师Justin Post表示,根据SensorTower的数据,Snap上一季度的下载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6%,3月份下载量较上年同期增长48%,这意味着本季度下载量将加速增长。这位分析师表示,ad manager的数据显示,自本季度开始以来,全球用户增加了1700万,其中北美增加了300万,欧洲增加了400万,全球其它地区增加了1000万。Post没有改变他的买入评级或13美元的目标价格,他认为学校停课和增加在家的时间只会有助于3月和4月的积极使用趋势。

美股研究社:广告业务前景蒙阴影,Snap盈利之路道阻且长

回顾Snap最近一份财报,数据表明,第四季度Snap营收5.61亿美元,同比增长44%,未及市场预期;净亏损2.4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92亿美元相比扩大26%。尽管该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好于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但营收却未能达此前预期且对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指引也未能达市场预期,导致其股价盘后大跌超10%。不过,尽管营收未能及市场预期,但从其44%的涨幅中依旧可以看出,Snapchat仍受Z世代欢迎。

说Snapchat强敌环饲一点也不为过,Facebook、Youtube以及抖音海外版Tik tok都在向其发起攻击。如何维持现有用户、如何保持用户的有效增长、如何在高压竞争之下降本增效,都是摆在眼前的棘手问题。火上浇油的是,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美国已成为重灾区。“宅家”成为主题词背后,Snap下载量虽会上涨,每日活跃用户的增速也得到了保证,但是广告业务前途茫茫。Snapchat想要突围并走上盈利的道路,需要过的坎仍然不少。

花旗:COVID-19可能对广告产生的负面影响,下调目标价至10美元

花旗分析师Jason Bazinet将Snap的目标价从20美元下调至10美元,并对该股保持中性评级。这位分析师下调了Snap的预期,以反映出COVID-19可能对广告产生的负面影响。Bazinet的2020年营收预期为19亿美元,低于此前的22亿美元,而华尔街的普遍预期为24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对活跃用户增长的担忧被夸大了,上调评级至买入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Lloyd Walmsley将Snap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格从20美元下调至19美元。Walmsl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Snap在中型公司的广告名称中处于最佳位置,既可以经受住冠状病毒的风暴,又可以看到股价最终反弹。这位分析师指出,该股较近期高点下跌了44%,对Snap的每日活跃用户增长转折和2019年收入增长的加速印象深刻。他还认为,投资者对该公司第一季度每日活跃增长的担忧被夸大了。

Argus:每日活跃用户和收入持续增长,COVID-19危机将带来更多流量

Argus将Snap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格为16美元,理由是该公司每日活跃用户和收入的持续增长。这位分析师进一步指出,Snap的股价已从其52%的一周高点下跌了41%,并且根据同业比较和自由现金流估值折现,似乎具有很高的价值。Argus进一步认为,与COVID-19相关的担忧将“吸引更多而不是更少”访问Snapchat网站的流量。

Rosenblatt:利用金融危机期间的数据进行专有分析,看好Snap

Rosenblatt分析师Mark Zgutowicz对其广告业务的预估进行了大幅修正,他利用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数字广告增长的专有分析,以及对数字市场份额变化的考察。根据他的分析,这位分析师列出了他最看好的几家公司,其中包括Facebook、Roku和Snap,因为它们的股价上涨幅度最大,其次是Criteo、Twitter、Trade Desk和Pinterest。

SunTrust:虽然用户参与度在上升,广告需求的下降可能会持续到第三季度

SunTrust分析师Youssef Squali将Snap的目标价从18美元下调至12美元,并维持对该公司股票的持有评级。由于COVID-19的影响对消费和广告生态系统造成冲击,这位分析师还将其20财年的收入预期从24.1亿美元下调至17.2亿美元。虽然用户参与度一直在上升,但Squali指出,广告需求的下降可能会持续到第三季度,直到第四季度才会开始逐渐恢复。

JMP Securities:数字媒体领域的预测将大幅下降,下调目标价至19美元

JMP Securities分析师Ronald Josey将Snap(SNAP)的目标价从22美元下调至19美元。该分析师指出,虽然用户参与度显著提高,但宏观经济的挑战正影响着广告客户部署广告资金的意愿。因此,Josey预计数字媒体领域的预测将大幅下降,第二季度可能是第三季度开始复苏之前的最低点。

二、媒体是怎么看的?

超级观点:连扎克伯格都忌惮的Snapchat,为什么无法在中国落地

前不久,美国商业研究机构 Business Insider发布了《2020年度重要科技趋势预测报告》,提出了一个观点:到2020年底,Facebook的年轻用户会加速流失,败给Snapchat、TikTok。那么,为什么在海外步步紧逼Facebook的Snapchat无法在中国落地开花?

原本看起来充满变数的互联网产品越来越像传统行业的快消品,产品间的差异并不大,基础功能更是雷同,产品间的竞争从单纯的考验产品功能变成了技术+功能+运营+市场等多维度的竞争,特别是运营和市场的能力,满足巨头没精力关注的小众需求,聚集一小群用户,同样有可能流行起来,就像Snapchat。

Snapchat以橘郡为中心,逐渐扩散到其他地区的中学生群体,与其说是“阅后即焚”吸引这些中学生,不如说是身边的中学生都在玩带有阅后即焚功能的Snapchat这个行为吸引了他们,他们自然不能落伍,也要赶上潮流。Snapchat的故事里,视频社交、年轻人社交平台是年轻人聚集的结果,而阅后即焚功能仅仅是吸引最早一批年轻人的原因,后面更大的原因是身边的年轻人都在用。年轻人的增多才有了更多创意玩法,这才有了我们现在认知的视频社交、90后年轻人社交平台。

2014年,国内冒出来一批打着阅后即焚招牌的“中国版的Snapchat”,这些产品的很快销声匿迹也证明了阅后即焚本来就是小众需求,在美国早期的成功也纯属偶然,而在中国没有找到对阅后即焚存在刚需的用户群体,自然很难成功。

腾讯科技:2020年全球最具创新力公司榜,Snap居榜首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之一《Fast Company》刚刚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50家公司,“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高居榜首,微软和特斯拉紧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Facebook层出不穷的隐私丑闻让更多人意识到了Snap的先见之明。Snap的“阅后即焚”消息和一对一通信的方式保护着用户的隐私。该公司控制发布哪些内容供公众消费,很久以前就成立了一个事实核查团队,以确保用户共享的材料是真实的。它的增强现实功能降低了对用户的控制力,让他们做自己,享受各种乐趣。Snap的核心设计和功能解决了我们现在与社交媒体联系在一起的许多问题。

但这并不是Snap在今年全球最具创新公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原因。Snap现在正在迎来下一波计算浪潮。虽然很多科技巨头希望在未来十年内使增强现实成为主流,但Snap已经让这项技术变得司空见惯。平均而言,在Snapchat的2.18亿日用户中,超过75%的用户每天都会使用其AR“镜头”。超过1.63亿人使用AR“镜头”在脸上涂上愚蠢的数字效果,比如摩托车手的胡子和小狗的耳朵。去年,该公司进一步扩大了增强现实的应用范围,将注意力扩大到了用户周围的世界,而不仅仅是他们的脸,例如使用AR镜头把建筑物变成巨大的披萨,把产品变成可以购物的页面。

Snap还在其Discover平台上构建了一个强大的优质内容业务,其功能就像一个经过移动优化的迷你Netflix,用户可以订阅并观看5分钟的节目。目前,它在全球有450多个内容频道,在2019年第四季度,它有50多个节目的月度观众数量超过了1000万人。它面向青少年的剧本节目之一《Endless Summer》第一季,获得了2800万观众。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na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5日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NYSE:SNAP)在美股市场周二收盘后(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业界
在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收入增长后,Twitter第三季度的营收仅增长了9%。
业界
今年第三季度,Snapchat母公司Snap的用户继续强劲增长,亏损低于市场预期、收入高于预期,四季度营收指引也高于市场预期水平。
业界
据外媒报道,“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周二盘后发布了该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Motherboard的报道,Snap的前员工表示,几年前有“多名”Snap员工通过不当方式访问用户数据。这意味着他们滥用了自己的权限,在合法理由之外监视用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