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napchat员工滥用内部工具 获取位置数据等信息

业界
2019
05/24
12:50
李丽
分享
评论

根据美国科技媒体Motherboard的报道,Snap的前员工表示,几年前有“多名”Snap员工通过不当方式访问用户数据。这意味着他们滥用了自己的权限,在合法理由之外监视用户。

Snap的员工拥有内部工具,让他们可以访问Snapchat用户的个人信息,包括位置数据、在应用上保存的照片,以及电子邮件地址。一名前员工表示,这样的数据滥用至少发生过几次。

这样的工具之一是SnapLion,其设计是为了满足司法部门获得用户数据的要求。然而,Snap的反垃圾邮件团队、客户运营团队和信息安全人员都可以使用该工具。一名前员工将该工具称作“王国的钥匙”。内部电子邮件显示,一名员工曾使用该工具去查找某用户的电子邮件地址。

Facebook和Uber此前也发生过类似问题。这两家公司的员工曾利用自己的权限去追踪女性用户。类似事件还曾发生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当时几名员工使用监控工具去监视名人。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na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Snap今日公布财报盈利、收入、用户规模等各项指标均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一度飙升11%,随后回吐涨幅,盘后涨约2%。
业界
继上周五打车服务公司Lyft上市之后,Pinterest很可能成为今年第二家上市的知名度高、成长性高的科技公司。早些时候有报道称,Pinterest致力于谋求120亿美元的IPO估值。
业界
据CNBC北京时间1月25日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burg)在上季度告诉投资者,其模仿Snapchat而推出的Stories功能将成为公司的未来,贡献最终将比News Feed还要大。
业界
1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8年晚些时候,Snapchat母公司Snap发现其全球安全主管弗朗西斯·拉西奥皮(Francis Racioppi)涉嫌与外部承包商发生不正当关系后将其解雇。
业界
“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周二透露,在工作短短8个月后,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就准备离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