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合作伙伴松下:因疫情关闭内华达州电池工厂14天

业界
2020
03/21
16:4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竭力淡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时,其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却给他泼了冷水,后者宣布将停止位于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电池工厂的运营。

据当地媒体报道,松下宣布,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该公司计划将3500名员工遣送回国,撤离与合作伙伴特斯拉共同运营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

松下表示,该公司将于下周逐步减少运营,然后关闭14天,此举只针对松下公司生产电池的员工。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雇佣有数千名工人,目前仍为Model 3制造动力总成。

松下发言人阿尔贝托·卡纳尔(Alberto Canal)声明称:“松下致力于保障每位员工的健康和福祉。松下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工厂将于下周初开始缩减运营,然后将关闭14天。受关闭影响的员工将在14天内获得全额工资和福利。与此同时,松下已经颁布了几项措施,以提高设施的清洁卫生,鼓励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使简单、安全和有效的行为成为可能。在14天的时间里,该设施将进行密集的清理。”

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是特斯拉通过扩大全球电池产能和降低电动汽车成本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作为该项目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松下始终是其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除了制造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外,这个超级工厂还生产Model 3的电动马达和电池组。松下负责制造电池,然后特斯拉将其包装成适合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组。

如果没有松下,特斯拉可能面临供应链瓶颈。上个月,在纽约北部所谓2号超级工厂产量提高后,特斯拉宣布解除了与松下共同制造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合作关系。

此前,特斯拉已同意从3月24日起暂停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该工厂组装Model X、Model S、Model 3以及Model Y等车型。不过其继续运营充电基础设施,同时采用‘非接触式送货’方式继续向订户交付新车。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松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