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通知卖家:公司欧美仓库目前只收生活必需品

业界
2020
03/18
10: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电商亚马逊公司告知平台卖家,从现在起至4月5日,亚马逊设在美国、英国以及其他欧洲地区仓库只接收生活必需品等重要物资,这是该公司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而释放仓储空间的最新举措。

这一调整并不意味着亚马逊将暂时停止销售手机套和玩具等非必需品,只是意味着未来几周内,这些产品可能会缺货,或者卖家必须自己直接发货给消费者。在周二发给卖家的一份报告中,亚马逊表示,消费者的网上购物需求正在增长。由于家庭必需品和医疗用品的库存即将耗尽,该公司将优先处理某些类别的产品,以便“迅速接收、补充库存并将这些产品发送给客户”。

亚马逊规定可以继续发货的基本必需品包括婴儿产品、卫生和家庭用品、美容及个人护理用、杂货、工业和科学设备以及宠物用品。此外,书也被囊括其中。

图示:2020年3月17日,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纽约长岛贝斯佩奇继续蔓延,一名戴着口罩的工人走过停在亚马逊配送中心的卡车。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理解这对我们的销售合作伙伴来说是一个巨大变化,再次感谢他们的理解,因为我们暂时为客户优先考虑这些产品。”

该公司表示,新协议适用于亚马逊自营商品供应商和第三方卖家。这表明该公司没有因自营商品而有所区别对待。

本周一亚马逊宣布将为其仓库新招聘10万名员工。当前不少消费者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被迫待在家中,亚马逊正努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在线购物需求。

更少的广告收入?

这一调整可能会影响到亚马逊向商家提供的利润丰厚服务,比如说第三方卖家的广告需求。

艾米·罗斯凯利(Amy Roskelley)是犹他州餐具公司Health Beet的老板,她说自己每个月向亚马逊支付1000美元来推广餐具产品,这些餐具可以帮助消费者分餐。既然现在她不能在亚马逊的仓库里增加库存,因此计划将广告支出削减一半。

她说:“如果我没有足够的库存商品来满足顾客订单,那么继续花钱就完全没有必要了。”

罗斯凯利也在考虑其他方法来减少自家公司对亚马逊平台的依赖,比如说直接送货给顾客或者给自家网站引流。

“我一直担心他们会关闭亚马逊仓库,根本不会发货,这只会毁了我,”罗斯凯利说。

亚马逊尚未表示会关闭任何仓库。尽管如此,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疫情对从亚马逊供应链到配送在内的公司所有业务都构成了挑战。

“我们的工厂刚刚恢复生产,但现在要到4月份才能发货到仓库,”有第三方卖家如是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厨房用品的需求在上升,但现在很可能会缺货,人们待在家里需要用的其他产品也会缺货。”

市场研究公司Baird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在一份报告中称,亚马逊的“两日达”服务有时甚至能拖到七天。周二的声明旨在加快运转速度,但可能会限制电子产品等非必需品的供应。电子产品通常是亚马逊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变化可能会迫使目前依赖于亚马逊平台的不少第三方卖家将销售转移到eBay、Wish、沃尔玛、Facebook Marketplace等其他电商平台,或转移到他们自己的网站上,”塞巴斯蒂安说。

第三方卖家商品销售额占了亚马逊平台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亚马逊一直在向卖家推广自家配送系统,这让很多卖家可以更快地送货,而不用承担积压货物的风险。

一位顾问表示,这一消息发布之际,第三方卖家正在应对疫情爆发期间的经济不确定性。酒吧、健身房、剧院和其他非必要行业的员工都将停岗,以帮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表示,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亚马逊卖家咨询公司ecommerceChris.com创始人克里斯·麦凯布(Chris McCabe)表示:“卖家正在重新考量2020年的整体销售策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新冠病毒在全世界传播,欧洲国家如今成为了重灾区。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公司向新闻界证实,欧洲地区的亚马逊仓库至少有五名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业界
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亚马逊公司位于欧洲的仓库中,至少有五名员工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业界
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导致发货需求大幅增加,公司计划在仓储和送货领域招募10万名新员工。
业界
3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等美国多家科技巨头已与白宫联手,组成专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别工作组。
业界
3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日前发出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其Prime快递服务正遭遇延误,许多常用家居用品的库存即将告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