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变相转移财产?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再起波澜

业界
2020
03/16
09:21
证券日报
分享
评论

近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创始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再起波澜。日前,有媒体报道贾跃亭以其哥哥贾跃民的“巨额索赔”为由,质疑其为了破产重组成功,而利用家人获取足够多债权人支持票数甚至涉嫌变相转移财产的行为,再一次引发外界尤其是贾跃亭债权人的广泛关注。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向贾跃亭方面求证,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反馈,贾跃民的债权申报金额前后并无变化,多出来的部分实际上是贾跃民和贾跃亭的共同担保债务,并不占信托额度和对投票造成影响。

“关于贾跃民的8亿美元针对贾跃亭的债权,根据申报信息的附件明细可以看到,贾跃民真正的对贾跃亭的债权是约1亿美元,和去年10月份提交的债权本金是完全一致的。其余的约6亿美元只是贾跃民和贾跃亭对其他债权人的联合担保,并不是针对贾跃亭的债权,接下来会重新更准确地列出。所以约6亿美元部分既不会从信托额度里分得偿债额度,也不会在投票中产生任何影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记者表示。

此外,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还表示,自1月24日债权自由申报以后,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新增申报数字进行了分析,发现新增加的几十亿元债权大部分在法律上都是不存在的。实际上,债权人有效申报的本金和贾跃亭在去年10月份提交的债务列表中的列示的本金差异不大。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已经准备好针对不存在的债权向法院提交反对动议。

此前,对于外界热议的贾跃亭欲借离婚转移资产,贾跃亭方面也首度作出回应称。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表示:“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将会在债权人信托成立后与全体债权人平等受偿,而且权利主张仅占信托总额的13%左右。”上述人士表示,贾跃亭、甘薇和债权人委员会在最新提交的条款清单中也针对甘薇的相关权利的偿付机制达成了一致,唯有贾跃亭破产重组成功加上FF的最终成功,甘薇才有可能跟全体债权人一起得到资金偿付。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周,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宣布,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正式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最新版破产重组披露声明,至此所有破产重组相关文件均已提交完成,贾跃亭仍不遗余力地推动破产重组案的尽快完成,以解除FF在中国发展业务和全球股权融资的最大障碍。

据记者观察,贾跃亭最近一次在微博上有关行业的发言是,祝贺特斯拉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他表示:“祝贺特斯拉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的美国上市汽车制造商,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市值总和。这充分说明了市场对电动车的旺盛需求,以及百年汽车产业将要迎来变革拐点。”

FF全球CEO毕福康也曾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我们有计划让FF91在2020年的9月份之前完成上市。”毕福康指出FF91将在成功完成股权融资后约9个月内开始交付,并在资金到位的15个月启动IPO计划。只是从现在走向量产,FF还需要8.5亿美元才能在美国工厂实现量产,而目前FF的所有开支仍然依靠债券融资的方式。

【来源: 证券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2日消息 野马财经消息,今日下午甘薇发微博回应此前网传的40亿天价离婚案传闻:“全国上下,心系疫情。
业界
1月8日消息,法拉第未来(FF)今日发文,称FF全球CEO毕福康亲自驾驶FF 91,克服四大不利条件,成功完成了一次2000英尺海拔差的长途高速测试。
业界
1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指控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创始人贾跃亭在破产程序中存在“不诚实行为”,并已提交动议,要求任命新的受托人来控制和处理其财产。
业界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19日在微博表示,美国东岸时间下午两点半,特拉华州破产法庭正式决议.
业界
贾跃亭的破产重组之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债权人的追债之路也遥遥无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